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手機會比 4G 手機貴多少?傳生產成本曝光,至少會調漲...

2019/01/23 18:2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Business Korea)

5G 手機預期將會在今年推出,相較於目前4G手機,具備頻寬更大、飆網速度更快的 5G 手機,到底會賣多少錢?漲價會漲多少?會比現在的高階旗艦機還要貴嗎?

甫於一月初落幕的美國 CES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行動處理器大廠高通當時就提前向外界預告,今年至少會有超過 30 款的 5G 設備推出,且大多數的產品設備以智慧型手機為大宗。包括:三星、Google、華碩、HTC、SONY、Nokia、小米等品牌,都是高通 5G 方案的合作廠商。

這也意味著,今年各品牌手機大廠推出的首波 5G 旗艦手機,都將搭載高通最新一代的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並配置 Snapdragon X50 數據機晶片,且最快在今年上半年就會推出市場。

高通表示,今年將會有超過30款以上的5G設備推出,且多數為智慧型手機。(圖高通提供;編輯合成)

至於 5G 手機的售價,到底會落在哪個價格帶區間?據《電子時報》報導稱,中國手機廠商目前已有初步的價格策略。預期今年首波上市的 5G 智慧型手機,由於多了 5G 行動處理器、5G 調頻晶片與天線等相關模組的生產成本,平均約增加 300 至 400 元人民幣的費用。

此外,再加上考量到營利的利基需求點,推估 5G 智慧型手機會比同樣配置規格的4G 智慧型手機,至少要貴上 500 元人民幣左右(約合新台幣 2,300元)。

不過,市場也有另一種說法認為,除了生產成本增加之外,其它還有沒算在內的包括像是:研發設計、行銷、專利授權等成本加總費用,推估今年將上市的 5G智慧型手機價位,基本上,應該會比目前市售的4G手機還要貴上不只2,300元。

目前市售 4G 旗艦機款,價位帶約落在 2 萬至 2.5 萬元左右;高階頂規版,甚至還超過3萬元。以具備5G連網功能的旗艦手機來說,單是僅僅加上 5G 晶片與天線等相關模組的生產成本,價位帶就已落在 2.3 萬至 2.8萬元。

儘管最終實際上市的訂價仍視各品牌廠商而定,至少現在可以有個心理準備就是,5G手機的價位帶區間,估算大約會落在逼近3萬元左右。

你可能也想看

全台最熱賣的十款手機榜單出爐!Android 熱銷機王是「它」

手機自拍人像誰最強?DxOMark 實測榜單出爐,XS Max 僅排第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