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鍵切換更方便了!LINE 聊天室新增「隱藏版」功能,iPhone 用戶先獨享!

2019/01/22 13: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LINE提供)

LINE 近日針對 iOS 版 App 的 iPhone 手機用戶,釋出「9.0.0」的最新版本。手機升級到 LINE iOS 最新版之後,傳照片、貼圖給 LINE 好友時,就會發現到聊天室悄悄地新增了3個實用的小功能、與改善照片分享介面的優化。此次新版本的整體變動不大,屬於微幅度的小升級改版。目前Android 版 LINE 最新版本為「8.19.2」版,至於何時會釋出最新版本的更新,確切的時程還沒有確定。


一鍵新增相簿

未改版之前,要在聊天室新增相簿,需點選手機螢幕畫面最右邊的「V」後,開啟12宮格的功能選單,再點選相簿選項,步驟較為繁瑣。

把iPhone、iPad 更新到 LINE 「9.0.0」版後,不論是傳送照片、或接收照片時,只要長按照片數秒後,會看到出現的功能選單上,多了一個「相簿」的選項,直接在聊天室畫面上勾選要收藏照片,一鍵就能快速地建立跟好友共享的新相簿,非常方便,且省下好幾道步驟。

長按照片數秒後,即可快速建立新相簿。(圖翻攝手機畫面)

LINE表情貼一鍵切換貼圖小舖

聊天室傳訊時,可直接點選或長按「LINE 表情貼」後,會看到出現的功能選單上,多了前往貼圖小舖的捷徑,可瀏覽最新上架的表情貼、或付費購買喜愛的表情貼。


聊天訊息列表排序可手動切換

還有一個「隱藏版」的新功能,就是在聊天傳訊列表的頁面上,會看到「聊天」頁籤的下方多了一個小小的「箭頭」,長按「聊天」數秒後,會出現聊天室排序的功能選單,可依「收到訊息的時間」、「未讀訊息」、「我的最愛」快速切換。這也是滿實用的小功能。

聊天訊息排序可快速切換。(圖翻攝手機畫面)

照片分享介面優化

在聊天室傳送照片或影片時,操作介面也作了微調改善的優化。選擇照片時,手機螢幕底端會出現相片縮圖的預覽列,選取好要分享的照片後,這時畫面會清楚地顯示「已選幾張」的資訊。

(圖翻攝手機畫面)

《你可能還想看...》

 LINE 聊天台灣網友最愛用的十大功能!洗版救星排第二,第一是...

 LINE 悄悄更新!「小V」共享新功能先開放 iPhone 用戶獨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