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拿到紅包、年終別急著換機!今年上半年還有這 6 款新手機

2019/02/04 08: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領到年終又準備迎接春節過年,換支好一點的手機犒賞自己,似乎是不少民眾的選擇。不過儘管現行的手機也有不少好產品,但如果只忍個 1、2 個月就能見到新旗艦上市,這時候下手就顯得有些可惜。

以下則收錄 6 款預計在 3、4 月就可能見到,最慢年中會在台上市的新品:

一、Galaxy S10+

今年度的 Galaxy S10,預料會有 3 款新品,包括定價與規格稍低的 Galaxy S10 Lite(暫稱),S10,以及頂規的 S10+。儘管仍不清楚三星會如何在 3 種機型間取捨規格,但 S10 系列的新特色,包括開孔式螢幕、更窄的上下邊框、3 鏡頭主相機甚至 4 鏡頭、螢幕下指紋感測,以及 5G。

(圖/翻攝自 Forbes)

有消息則稱,三星可能會取消虹膜感測、轉往臉孔辨識;新品的特色還包括將為 6GB / 128GB 起跳,最高則是 12GB / 1TB 大記憶體。高通的新款頂規處理器 Snapdragon 855,以及三星自家的 Exynos 9820,也會在發表會上正式亮相。

國外科技網站則爆料,稱 Galaxy S10+ 可能會有兩款在機身材質有所變化的特規版,顏色選項則有黑色、白色和綠色。不過,因應 S10+ 的儲存空間大幅拉高至 1TB,S10 系列的定價可能會創下新高,成為歷來最高價的 Galaxy 旗艦。

二、HTC 新機

雖然新品規格和內容尚未明朗,但 HTC 今年上半年的新機,已確認不會和往年一樣採旗艦定位,而是會以中高階應戰。此外,儘管 2018 全年營收銳減 6 成,HTC 仍在聲明中表示最快在 2019 年初就會有新品登場,同時重申不放棄手機業務。

至於 2019 年下半會不會再推出旗艦機 U12+ 的繼任機,HTC 目前則尚未說死。

三、ZenFone 6

與 2018 年不同,本次華碩並未宣佈會提前在 MWC 展就推出新品,因此新一代的 ZenFone 6 發表時間,可能會落在年中,最快則是 3 月 ~ 4 月間。

而據去年底國外科技網站流出的原型機,ZenFone 6 的外型可能會迎來不少改動,包括「水滴」式前鏡頭,甚至有開孔式螢幕和美人尖移到右上角的版本。也有消息稱華碩通過一項專利,可以在手機上採用昇降式鏡頭,潛在的設計方案其實不少,但仍沒有較明確的資訊。

(圖/翻攝自 PhoneArena)

(圖/翻攝自 PhoneArena)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去年底則曾確認今年會有新一代 ZenFone,未來華碩手機也會主打電競與「Power User」兩大族群。先前也有消息表示,華碩將會有 ZenFone 以外的手機系列,來作為新一代高階機的品牌名,但此消息則未獲華碩證實。

四、華為 P30

按往例,華為通常在 3、4 月間會發表其上半年旗艦 P 系列。而今年度的新機 P30 除了有望繼續維持 DxOMark 相機評測排行榜第一的地位,也傳出會從去年 P20 的三鏡頭再升級至四鏡頭,加入 10 倍光學變焦和 3D 感測在內的功能。P30 系列的高階版 P30 Pro,則有望搭載 Sony 全新的 IMX607 感光元件。該元件支援了 4,000 萬畫素,以及 1/1.8 吋面積。

(圖/翻攝自 SLASHLEAKS)

正面部份,P30 則傳出會採用水滴式前鏡頭,棄用先前的劉海,背面的四鏡頭則會延續 P20 的風格,仍然採用垂直排列的方式,有些類似三星的 Galaxy A9。

五、Nokia 9 PureView

已謠傳已久的這支 HMD Global 手機,現在傳出有望會在 MWC 展亮相。Nokia 9 PureView 之所以受人矚目,是因可能具備造型獨特的 5 鏡頭設計,預料能提升進光量至 10 倍,同時支援廣角、望遠鏡、3D 感應等功能。

(圖/翻攝自 SLASHLEAKS)

Nokia 9 PureView 也可能具備螢幕下指紋感測,但處理晶片可能會續用高通 Snapdragon 845,而不是新的 855,螢幕則預計會是 2K 解析度的 AMOLED 面板。也有消息稱為了支應 5 鏡頭功能,這款手機將具備 8GB 大記憶體。

六、Sony Mobile XZ4

依去年狀況,XZ3 的繼任機 XZ4 除了應會在 MWC 展登場,也預計會在 3 月份就在台上市,有望是前述幾支手機中,最快在台登場的新品。而據目前消息,XZ4 除了會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55,也會繼續使用 OLED 面板,解析度則較可能維持 2K。機身設計方面,XZ4 也有望轉向較方正的外觀,而不是 XZ3 上略為圓潤的造型,螢幕比例也會進一步拉到更為修長的 21:9。

(圖/翻攝自 SLASHLEAKS)

其他看點方面,還有 XZ4 的三鏡頭會採取哪些功能,以及其拍攝效果如何。XZ4 也傳出會把指紋感測器的位置,從過去一年的背面移到側邊的開機鍵。

《你可能還想看》

半年跌掉 6 成價!2018 手機保值排名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