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盛:蘋果營收 2019 年或再下調,情勢類似當年 Nokia

2019/01/05 08:45 文/記者黃敬淳

(圖/澳聯社)

隨著蘋果罕見下修財測至 840 億美元、減幅規模達 50 ~ 90 億美元,各方調研分析師亦紛紛提出看法,部分並認為蘋果新品缺乏創新且定價太高,是在核心的中國市場表現不佳的主要原因,而不只是總體因素。

其中,重點外資高盛分析師也進一步預測,表示據 2019 年初針對中國市場的需求分析結果,已進一步下修蘋果在 2019 年的營收表現,幅度亦達到 6%;高盛也認為,無法期待大中華區市場的情況在今年 3 月前會變好。

特別的是,高盛亦進一步將蘋果目前的狀況與昔日的手機龍頭 Nokia 相比,認為 2007 年底時,Nokia 發現用戶的換機週期劇烈地延長,遠超任何線性預期,但無法拿出辦法因應;而蘋果也與當年的 Nokia 類似、面臨需要吸引用戶升級新 iPhone 的挑戰。

2007 年也是賈伯斯發表第一代 iPhone 的時刻。

儘管高盛強調,除了中國,並沒有見到換機週期拉長的明顯證據,但蘋果 iPhone 仍面臨市場滲透率來到上限,且 iPhone 的換機比例也愈來愈容易受到大環境影響,比如去年以來中國經濟開始減速,以及美中貿易戰的打擊。

對此,蘋果 CEO 庫克則在接受外媒《CNBC》訪問時,透露蘋果將透過舊換新策略和分期策略來彌補營收,同時藉此降低電信商減少補貼帶來的衝擊。

《你可能還想看》 

電信三雄同步出招!新 iPhone 售價下修,XR 七千有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