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手級用戶才知道的:6個 FB Messenger 隱藏版小技巧

2019/01/19 09: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FB Messenger 與 Line 可以說是台灣最多人使用的及時通訊軟體,特別是Messenger,幾乎成為大家上臉書之外的聯絡工具。但天天使用 FB Messenger 的你,可能還不知道有幾個隱藏功能: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搜索聊天紀錄

多數人可能不知道,FB Messenger 本身就有提供訊息搜索功能,這要善用關鍵字搜尋,就不必再點開聊天室慢慢尋找訊息。

  1. 首先打開 Messenger,找到頂部的「搜尋欄」。
  2. 輸入想要搜索的內容,可以是單詞或句子。

輸入完後 Messenger 就會將所有符合的結果列出來。

此外,如果不希望 Messenger 將所有聊天室的搜尋結果列出來的話,或是打算只搜尋與某位朋友的對話內容,可以只單純在該聊天室內用同一個方法來搜尋。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加密聊天功能

對不希望隱私被他人窺探的人來說,FB Messenger 也支援加密訊息功能,提供收發端更具備安全保障訊息。不過,一但啟用加密功能,許多如 GIF 或第三方應用 App 等都無法在  FB Messenger 上使用。

要啟用加密功能很簡單,無論是 iOS 或是 Android 版的方法都差不多,只需在聊天介面右上角的對方圖像點一下,並將設定內的「悄悄話」功能開啟即可。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切換帳號

如果妳/你碰巧有多個 FB 帳號,FB Messenger 可以直接在多個帳號內作切換,不需要進行登出/登入的動作。iOS 用戶可點擊左上方個人圖示,在滑到下方找到「切換帳號」即可。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自訂訊息通知

使用過手機版臉書的用戶都知道,臉書會自動地向手機推播最新訊息,這一點 FB Messenger 也一樣,不過有時推播通知這個貼心的功能可能會讓人覺得煩,就可以透過自訂通知來改變。

點擊頁面左上方的個人圖示,並在下方找到「通知」功能,針對需求進行設定,例如完全取消通知的「勿擾模式」,在通知上顯示文字預覽的「顯示預覽」、「顯時動態通知」、「未讀訊息通知」等等。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擺脫討厭的聊天縮圖(Android 版限定)

有些人可能還記得,過去臉書還未推出專門 FB Messenger App 前,所有的即時訊息都會縮小成一個人像縮圖,並顯示在手機頁面上。這個功能雖然很方便,但隨著 FB Messenger 專用 App 推出,手機頁面上一直顯示聊天頭像可能會讓一些人覺得很礙眼,這時只要將它關掉就可以了。

  • 注意:這個功能目前只限 Android 版本的 FB Messenger 還有,iOS 用戶完全不需要做任何設定。

首先打開 Android 版的 FB Messenger,接著點擊右上角的個人資料圖標,並向下滾動,直到「聊天頭示」並關掉即可。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瀏覽「其他」訊息夾

為了避免用戶被不認識的人騷擾,FB Messenger 還提供了一個「其他」收件夾,所有非臉書好友但發送訊息給用戶的聊天室都被 FB Messenger 隱藏在裡面,如果用戶想要檢查這些訊息,只需在主頁面點擊「請求訊息」的圖標即可。

【你可能還想看】
 FB 臉書再曝隱私安全漏洞!官方證實:680萬用戶「私人照片」遭外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