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處理器霸位之爭!AMD 2019 年可能靠一項技術超越 Intel

2018/12/28 15: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roactive Investors)

隨著全球比特幣挖礦退燒,造成顯示卡製造商 AMD(Advanced Micro Devices)在近期的財務表現不盡理想,根據外媒《Fool》的報導指出,儘管 AMD 今年(2018)第四季的最高與最低利潤將微幅下修,但依然不影響該公司受到投資者青睞,因為在處理器市場上,AMD 的表現則是越來越傑出。

過去中央處理器(CPU)的市場一直是由英特爾(Intel)獨霸,但 AMD 自推出新一代 Ryzen 系列後,使英特爾的地位開始受到挑戰。資料顯示,AMD 在 2017 年底開始,就逐漸開始消減英特爾的市場份額,外媒表示隨著這個趨勢,AMD 今年(2018)的處理器表現將超過去年,達到歷史新標。

AMD 今年終於首次在銷售額上超越死對頭英特爾。(圖片來源/ExtremeTech)

數據調查公司《Mercury Research》亦指出,AMD 在桌面處理器市場份額在 2018 年第三季度獲得 13% 的增長,高於去年同期的 9.1%。尤其是歐洲,資料顯示 AMD 銷售於歐洲的銷售份額約於英特爾的一倍以上,因此大膽預測 AMD 今年年末應可獲得更高的市場份額。

雖然歐洲的銷售情況並不能代表 AMD 在全球的表現,卻向英特爾透露出一個重要警訊:英特爾在處理器上的獨霸地位已受到動搖。歐洲的科技大國德國,卻不斷地提供最新的處理器銷售資訊,顯示今年該國的用戶喜好 AMD 處理器多過於英特爾處理器。

(圖片來源/AMD)

外媒分析,至今 AMD 的市場份額持續攀升,是由於採用新的處理器晶片架構,而明年( 2019年)AMD 將繼續維持這方面的優勢,將在 2019 年 1 月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 CES 消費電子展上公布新一代 7nm Zen 2 架構的處理器,以領先英特爾的 10nm 技術。

由於英特爾近期因 10nm 製程問題而帶來衝擊,使 10mn 的 Core i 系列處理器最晚將在 2020 年前出貨,這將使 AMD 享有技術優勢,能槍在英特爾前出產效能更強、功耗更低的桌面級處理器。

而到了 2020 年,AMD 計畫將全力發展 7nm 架構,近一步提高 Zen 2 架構處理器的效能。外界大膽預估,一旦英特爾在市場上推出能與 AMD 競爭的處理器,AMD 也有能力立即推出效能更強的處理器反擊對手,因此,一旦 AMD 啟用 Zen 2 架構,那將有機會大量掠奪英特爾的市場佔有率。

AMD 近年不俗的表現,很大的原因得歸功於執行長蘇姿豐博士(Dr.Lisa Su)。(圖片來源/Hardwarezone)

簡單來說,儘管在顯示卡上與輝達(Nvidia)之間的競爭並不不理想,但 AMD 憑藉著優秀的處理器技術,加上英特爾的生產延遲與擠牙膏心態,AMD 有機會在 2018 年結束前獲得三成的處理器市場份額。並在 2019 年獲得 7% 的整體銷售額成長,透過明年收入的增長來重新獲得投資者的信心。

【你可能還想看】
 【2018 CES】Intel、AMD 合作首發!第八代 Core G 系列「電競用處理器」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