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SUS趕潮流!新專利暗示ZenFone將採開孔、彈出式相機?

2018/12/24 12: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根據LetsGo Digita)

告別 2018 劉海年,華碩 ASUS 旗下的 ZenFone 系列或將推出開孔式、彈出式相機。根據《LetsGo Digital》發現,八月華碩向歐盟智慧財產局提交的新專利,有兩份是手機外觀的設計。其中,包含彈出式、開孔式相機。

撇除雙螢幕構想,三星與華為面對劉海提出的最新方案是開孔式相機,在手機上方只存留一個鏡頭大小的黑點。華碩專利文件,也能看到螢幕左上方有放置前鏡頭的開孔。喇叭等設備,隱藏於窄邊框內,尚無法得知後鏡頭的數量與其餘硬體規格。基本設計與三星 Galaxy A8s、華為 Nova 4 相差不大。

(圖/翻攝 根據LetsGo Digita)

第二項專利則是彈出式相機,圖示中一共有三種大小,顯然除了前鏡頭外,似乎還能擺放其他設備,例如雙鏡頭自拍或是臉部辨識系統?類似的彈出式相機,以台灣市場可買到的手機來說,比較有名的為 Vivo NEX、OPPO Find X。華碩會採用哪種彈出式技術,則尚未公開。

(圖/翻攝 根據LetsGo Digita)

根據先前報導,華碩曾表示希望在平價 ZenFone 系列外另闢戰場,儘管否認創新品牌,但 CEO 沈振來曾透露,未來主軸是「附加價值」,會避開「大量市場」。因此兩項新專利不見得會是在 ZenFone 系列登場,說不定會用於全新的系列。

華碩下一款新手機,預計會在明年二、三月正式亮相。

《你可能還想看...》
新 iPhone 外型有譜?爆料達人曝將有「兩項」變化

告別討人厭的手機劉海年!三星這款前相機設計最受網友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