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平台十大最賺錢 App:LINE兩服務入榜、Google雲端意外殺出

2018/12/23 11: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Business Insider)

先前 iOS 平台十大最賺錢 App,知名數據公司《Sensor Tower》再度公布 Android 平台的賺錢榜單。你以為排名還差不多嗎?有鑒於 Google Play 在中國是被封鎖的,少了 13 億的商機榜單可說是大洗牌呢!

10. HBO Now — 3850 萬美元
9. LINE Manga(漫畫) — 4940 萬美元
8. KakaoTalk(韓國通訊軟體) — 5740 萬美元
7. Azar(視訊交友) — 6610 萬美元
6. Netflix — 9780 萬美元
5. Bigo Live(影音社群) — 1億 40 萬美元
4. Line — 1億 540 萬美元
3. Pandora — 1億 3200 萬美元
2. Google Drive —  1億 6430 萬美元
1. Tinder — 2 億 7490 萬美元

相比 iOS 榜單,由於 Google Play 無法計算中國用戶,前十名幾乎沒有任何來自於中國的 App。此外,兩個平台唯三都上榜的 Tinder、Netflix 與 Pandora,說明在全球市場具有相當主宰力。有趣的是,理應是 Google 主戰力的 YouTube 在 iOS 榜單上佔據第六名,換來 Android 平台卻未能打入前十名,反倒是 Google Drive 竄起,成為兩個平台唯一入選的雲端服務。

Line 堪稱 Android 方的大贏家,雖然在歐美地區不算流行,卻是亞洲主流的通訊軟體,少了微信、QQ 等大魔王佔榜,排行一下就衝上來。除了依靠電子支付與貼圖、主題購買賺取收益的 Line 本體外,旗下漫畫服務 LINE Manga 有相當傑出的表現。近年來,台灣書局開始能看到,在 LINE Manga 創作的漫畫家,從數位打入紙本,推出實體漫畫書。

根據《Sensor Tower》近期另外一份報告指出,蘋果 App Store 比起 Google Play 更容易讓開發者獲利。2018 年獲利百萬美元的 App 服務,iOS 平台有 164 家、Android 只有 88 家,相差近一倍。不過,要讓服務迅速爆紅,Android 則是較好的選擇。


[你可能還想看...]

iOS平台十大最賺錢App:龍頭Netflix拿下、領先第二名三億美元!

2018年手遊下載、收入排行榜:元老Candy Crush完全不輸最夯的「吃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