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甩高通和 Intel?傳 Apple 將自己開發 iPhone 基頻晶片

2018/12/14 09: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BGR)

為了擺脫與高通(Qualcomm)之間的專利問題,外傳 Apple 考慮將在下一代 iPhone 開發自家的網路基頻晶片。外媒《Mac Rumors》報導,採用 Apple 網路基頻晶片的 iPhone 最快可以在 2021 年問世。

報導中引據消息人士指出,Apple 幾個月來一直積極地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分部招募工程師,但網路基頻晶片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技術,估計 Apple 需要花費至少三年的時間才能量產,在此之前,相傳 Apple 已經指定 2020 年的 5G iPhone 將採用英特爾(Intel)生產的網路基頻晶片。

美國加州的聖地牙哥市一直都是優秀工程師的聚集地,全球擁有大部分智慧型手機晶片專利的高通公司也將總部設在此地,這也能理解為何 Apple 在此招募新的人才。根據過去的消息指出,此次 Apple 網路基頻晶片的總負責人 Bernd Adler,原本就是負責英特爾網路基頻晶片開發,2015 年後被 Apple 挖角,可見 Apple 早就有自己開發網路基頻晶片的想法。

不過 Apple 與高通之間的官司還未結束,促使英特爾成為 iPhone 唯一的網路基頻晶片供應商,過去 Apple 也一直保持對其各一半的採用率。

好比像新款 Mac 電腦內的 T2 安全晶片就是由 Apple 自己獨立開發。(圖片來源/擷取自 BGR)

未來如果 iPhone 採用 Apple 開發的網路基頻晶片,將可達成自家產品內部晶片的一致性,像是目前 iPhone 的 A 系列處理器、Apple Watch 的 S 系列處理器、AirPods 的 W 系列無線晶片以及新款 Mac 中的 T2 安全晶片,都是由 Apple 自行獨立開發。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被爆出員工收賄,公司展開內部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