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公布 PC 專用處理器 Snapdragon 8cx,並支援 Windows 10 系統!

2018/12/08 09: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indows Central)

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於12月06日在於夏威夷舉行 Snapdragon 發表會,會上正式公佈新一代處理器 Snapdragon 8cx,除專為移動裝置而設計外,還支援 Windows 10 作業系統。作為 Snapdragon 850 的繼承者,這並非高通第一次推出筆電級處理器,但 Snapdragon 8cx 比起前者更像是一款專為 Windows 筆電而設計的行動處理器。

(圖片來源/Windows Central)

Snapdragon 8cx 採用 7nm 工藝製程,根據高通官網的資訊, Snapdragon 8cx 擁有兩倍於 Snapdragon 850 的處理速度,官方表示當 Snapdragon 8cx  運行 Windows 原生 ARM 架構的應用程式,處理性能可以媲美 Intel 第八代 Core i5 U系列處理器。

由於採用 Adreno 680 GPU 圖形架構,Snapdragon 8cx 可以輸出最多兩個 4K HDR 顯示螢幕,並支援 120fps 的螢幕刷新率與 4K HDR 硬體加速。此外,Snapdragon 8cx 還有一個集成 X24 Cat.20 LTE 網路晶片,最高可支援下載 2Gbps 與上傳 316Mbps 網速。

(圖片來源/Windows Central)

而為了趕上 AI 人工智慧時代,透過內置的 Hexagon 685 DSP 處理器,Snapdragon 8cx 可以增強 Windows Cortana 或 Amazon Alexa 等 AI 語音助理的使用體驗,其中也包含高通自家的第四代 AI 人工智慧引擎。

(圖片來源/Windows Central)

Snapdragon 8cx 亦是第一個獲得 Windows 10 企業版認證的 Snapdragon 處理器,是目前高通最好的筆電或二合一平板處理器。在筆電或是二合一平板等產品上的散熱效果也比手機來的佳,高通表示 Snapdragon 8cx 在省電方面有所突破,可以提供筆電或二合一平板更長的使用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年底亮相?高通新款 Snapdragon 8150 CPU 細節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