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十大熱門影片榜單出爐!YouTube今年爆紅的地方媽媽是她

2018/12/06 10:56 文/記者劉惠琴

YouTube 公布台灣熱門影片年度榜單。(圖片來源/路透社)

YouTube 今(12/6) 正式公布台灣 2018 年度影片排行榜,綜合頻道訂閱數與影片觀看次數等統計數據,揭寫台灣年度最夯「熱門影片」、網友點閱次數最高「熱門音樂影片」、今年1月至11月15日期間初次設立頻道的「快速竄紅創作者」,以及年度「熱門創作者影片」與「熱門跨界合作影片」全榜單。

最受矚目的「年度熱門影片」排行榜,在排除非正式發行或專業音樂MV以外、以台灣網友的觀看次數多寡排序,並以該頻道最高觀看次數的影片為統計。

YouTube 公布台灣 2018 年度十大影片各項排行榜單

年度熱門影片冠軍是它

今年最受到台灣網友喜愛、點閱次數最高的熱夯影片,由「木曜4超玩」創作團隊的《一日市長幕僚系列》奪下冠軍寶座。該頻道於七月上線的《一日系列第六十九集》最強主管~市長柯P來了!邰哥來挑戰史上最崩潰工作!該影片觀看次數累計破1,255萬次。

(圖片來源/彭博社)

特別一提的是,這也是台灣 YouTube 頻道上,首個以一小時節目型態的長影片,登上台灣熱門排行榜冠軍的創作團隊,以輕鬆娛樂、結合時事議題等多元化型態,吸引大量粉絲訂閱頻道,截至目前為止,該頻道訂閱人數已破107萬。

熱門音樂影片前三 首度全由華語稱霸

最受台灣網友喜愛的「熱門音樂影片」排行榜單前三名,今年相當罕見的是,竟然全部都由台灣歌手包辦,依名次先後順序分別為:排名第一的音樂MV影片,由周杰倫的校園愛情小品《等你下課》;排名第二的是盧廣仲為電影《花甲大人轉男孩》所打造的主題曲《幾分之幾》,第三名則饒舌團體頑童 MJ116 的嘻哈新作《辣台妹》。

此外,年度「熱門音樂影片」榜單的前十名,僅有一支是來自韓國團體,其逾九個席次全由華語音樂拿下,堪稱是 YouTube 台灣年度榜單於2010年設立以來,前所未見的新局面。

理科太太年度爆紅YouTuber

另,在「快速竄紅創作者」的年度排行榜部分,登上年度爆紅YouTuber 冠軍的,則是由「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以生活科學知識頻道內容創作為主,該頻道今年設立以來,在不到六個月的時間內,就已吸引超過30萬的訂閱數,成長速度十分驚人。

此外,在年度「熱門創作者影片」部分,排名居冠的影片名稱是反骨神曲【五根香蕉-哈我那】,觀看次數破436萬,出自 WACKYBOYS 反骨男孩導演酷炫所創作。

今年首次增列的「熱門跨界合作影片」的十大排行榜,第一名則是由「木曜4超玩」創作團隊與柯文哲合作的,:《一日系列第六十九集》最強主管~市長柯 P 來了! 邰哥來挑戰史上最崩潰工作!

之所以增列「跨界合作影片」榜單,YouTube表示,主要是發現到目前的影片創作內容方式走向多元化的面貌。除可看到創作者彼此之間的合作影片,也開始有歌手、演藝人員、甚至政治人物,出現在創作者的 YouTube 影片中。這些名人會針對各種主題和創作者一起互動,也透過合作拉近與觀眾的距離,達到宣傳演唱會、新專輯、推廣市政成效、或共同創作音樂的目標。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關閉螢幕也能播 YouTube 音樂!用這 2招就可以!

這20款應用與遊戲 App,台灣果粉最捨得花錢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