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跑分測試超越安兔兔性能排行榜紀錄!Android 手機最強處理器換它?

2018/11/29 16:12 文/記者劉惠琴

三星Galaxy S系列將在2019年推出十週年紀念款旗艦新機。圖為網路流出的渲染圖。 (圖翻攝自Forbes)

三星正式發表了全新的自家旗艦級處理器 Exynos 9820,並稱將在今年底開始進行大規模量產。由於明年將迎來 Galaxy S 系列的十週年,眾受矚目的新一代 S10 系列,預期將是首發採用三星獵戶座 Exynos 9820 晶片的旗艦機款。市場傳聞指出,最快將有望於明年 2 月的 MWC 世界行動通訊展正式發表亮相。

近日,有關這款旗艦處理器性能的跑分測試成績,已首度現身於安兔兔跑分數據庫,其整體性能的表現,超越了目前市面上高通 S850 處理器的水準,引發外界關注。

疑似為搭載三星 Exynos 9820處理器的S10工程機,跑分測試成績首度現身安兔兔數據庫。 (左圖翻攝三星官網、右圖翻攝Antutu;編輯合成)

據安兔兔後台顯示的數據資訊,內部型號為三星「SM-G975F」的手機,搭載 Exynos 9820 處理器,預載 Android 9 作業系統,內建 6GB記憶體、128GB 儲存容量,安兔兔跑分的測試成績為 32.5萬分;比目前 Android 旗艦機跑分排名第一的華為 Mate 20、搭7奈米製程的麒麟 980 處理器、跑分成績 31.1萬分,還要高出1萬多分。

三星正式發表新一代的旗艦級處理器 Exynos 9820。(圖翻攝自三星官網)

目前Android 旗艦機跑分排名第一的華為 Mate 20、搭7奈米製程的麒麟 980 處理器、跑分成績 31.1萬分。(圖翻攝自Antutu)

安兔兔報導指出,由於 Exynos 9820 處理器才剛正式發表,此次現身於數據庫的手機很可能為早期的工程測試機,數據顯示該處理器的最高頻率為2.7GHz;另,從型號顯示為「SM-G975F」,推測該工程測試機,很可能是S10系列機款之中(據傳將有4款),代號為「Beyond 2」、主相機搭3鏡頭的 S10 Plus。

不過,上述消息目前都仍處於推測階段,一來是三星在發表 Exynos 9820 處理器時,並未公佈最高頻率為多少;二來是,距S10系列登場,至少還有兩個多月的時間。其整體效能表現,仍以最終上市版本為準,估計很有可能還會再往上提升。

三星新一代旗艦處理器 

Exynos 9820重點特色 

採用 8奈米 LPP FinFET 製程打造,核心架構設計則是以「2+2+4」為基礎,配置兩顆由三星自主研發的 M4 核心、兩顆 Cortex-A75 核心,與四顆低功耗的 Cortex-A55 核心;使得整體性能可比前代提升高達 40%。

三星新款旗艦級處理器 Exynos 9820,採用八奈米製程,核心架構以「2+2+4」為設計。(圖翻攝自三星官網)

在 GPU 圖形處理器部分,則是搭載 Mali-G76 MP12 GPU,相比前代 Exynos 9810,性能提升 40%,功耗效率提升 35%。

Exynos 9820 最受矚目的新亮點,就是內建獨立的NPU 單元,專門用來處理AI人工智慧運算,官方資料顯示,其AI運算的速度是前代Exynos 9810的七倍。此外,在影像拍攝部分,則是可支援以每秒30張影格速率拍攝 8K 超高解析度影片。

你可能也想看

 三星使出大絕招?傳攜手 Nitanic 為 Galaxy 手機開發獨佔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