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夏普首款 6.2 吋 OLED 旗艦新機登台亮相!售價、上市時間搶先看

2018/11/27 19:37 文/記者劉惠琴

夏普在台發表首款 6.2 吋 OLED 旗艦新機AQUOS Zero。(圖記者劉惠琴攝)

夏普正式在台發表旗下AQUOS系列,首款搭載日本 SHAPR 自家原廠生產 OLED 面板的旗艦新機「Zero」,採用 6.2吋「劉海」全曲面螢幕的設計,配置高通S845處理器,內建3130mAh電池,並具備 IP68 防水防塵性能,預載最新版的Android 9 作業系統;內建 8GB記憶體、128GB儲存容量,整體機身重量卻僅有146克。在目前市售 6 吋螢幕以上的眾多旗艦機款之中,堪稱是全球最輕的旗艦機款。

夏普表示,AQUOS Zero 將於今年12月底開始展開預購活動,並於明年1月正式上市;售價部分則會參考日本售價,預計價位帶約落在新台幣 2 萬元左右。

夏普發表首款搭載自家原廠OLED面板旗艦新機的AQUOS Zero,重僅146克。是目前6吋螢幕以上並內建3000mAh電池的旗艦機款之中,全球最輕的。(圖記者劉惠琴攝)

觀察今年各品牌主打旗艦機款,機身前後多數均「有志一同」地採用玻璃材質,儼然已成為現在的主流趨勢。

不過,夏普將上市的新旗艦 AQUOS Zero,則是把整體設計重點專注聚焦於機身的輕量化,由高強度耐刮的纖維背蓋、鎂合金機框與超輕薄的OLED 面板結合而成,使得整體機身呈現強韌輕巧的低調質感,同時又具有舒適的手持握感;在眾多旗艦機款之中,顯得格外與眾不同。需提醒的是,這款手機並不支援外接記憶卡擴充,也沒有無線充電功能。

夏普AQUOS Zero 旗艦機走低調輕巧的質感路線。機身由高強度耐刮的纖維背蓋、鎂合金機框與超輕薄的OLED 面板結合而成。(圖記者劉惠琴攝)

首款採用夏普OLED顯示面板的 AQUOS Zero,除了「輕巧」取勝之外,最大特色亮點就是擁自家AQUOS液晶電視技術的加持優勢所賜,具備高達100萬:1的超高對比、畫素密度高達538ppi、與100%支援DCI-P3廣色域的顯色技術;同時,也支援杜比影像HDR顯示、杜比全景聲與立體聲喇叭,追劇玩Game的影音體驗也是頗令人身歷其境。

前自拍相機為800萬畫素,支援智慧美顏。主相機為2260萬畫素廣角鏡頭、具備F1.9光圈與支援光學防手震功能。(圖記者劉惠琴攝)

在相機規格部分, AQUOS Zero 機身頂端「劉海」區域的前自拍相機為800萬畫素、內建自家智慧美顏模式;機背主相機,則僅有一顆2,260萬畫素鏡頭、具備22mm超廣角、F1.9光圈與光學防手震等功能。

特別一提的是,在拍攝功能部分,提供可自動辨識九種不同場景的AI智慧模式、Auto自動、手動與背景暈染,四種不同拍攝模式選擇。

內建AI場景辨識功能,可辨識九種拍攝主題自動切換合適的拍攝參數設定。另,也提供自動、手機、散景模式的選擇。(圖記者劉惠琴攝)

特別一提的是,為兼顧長時間使用手機的舒適性,夏普表示,此次在AQUOS Zero機身特別採用兩個充電IC分散熱源,以抑制充電時的發熱情形。

你可能也想看

另類台灣之光?夏普手機在日本市佔超越 Sony、位居第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