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首搭 Retina 螢幕的 MacBook Air 變更薄了!5大亮點搶先看!

2018/10/30 22:52 文/記者劉惠琴

全新首款搭載Retina視網膜螢幕、13.3吋的 MacBook Air 正式登場。 (圖蘋果提供)

全新首款搭載Retina視網膜螢幕、13.3吋的 MacBook Air 正式登場。 (圖翻攝自The Verge)

蘋果十月新品發表會,首先登場的是,正式推出全球首款搭載 Retina視網膜螢幕的 13.3吋 MacBook Air,機身仍維持「Air」訴求的超薄行動便利性;機身外觀部分,螢幕的四周邊框,則是採用目前主流的極窄邊框設計,大大提升螢幕顯示面積佔比。2018新版的MacBook Air機身配色,則仍維持既有的「金、銀、灰」三種顏色。

在機身薄度部分,全新登場的MacBook Air,機身縮減為僅有1.56公分,機身重量則減輕為僅有1.25kg。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採用一體成形的MBA機身設計,有別於過去,這回用上100% 來自回收鋁材所打造的全新合金材質,充分展現出蘋果對產品與環保的高度重視。

全新 MacBook Air 登場 (圖翻攝自The Verge)

新款 13.3吋 MacBook Air,此次集眾多特色功能亮點於一身,重點整理如下:

1.主打超輕薄的 MacBook Air 筆電,今年終於用上自家最引以為傲的13.3吋 Retina視網膜顯示螢幕,並採用最新一代改良版的蝶式鍵盤。

2.特別一提的是,全新登場的MAB在機身薄度部分,縮減為僅有1.56公分,機身重量也減輕為僅有1.25kg。

全新 MacBook Air 內建支援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圖翻攝自The Verge)

3.機身配置有兩個USB Type-C接口、與3.5mm耳機孔。此外,觸控板面積區域加大了,並支援3D壓力觸控感應的 Forch Touch 技術。


採用極窄邊框設計,加大觸控板面積。(圖翻攝自The Verge)

全新 MacBook Air 將於11月7日開賣。(圖翻攝自The Verge)

4.硬體規格部分,搭載英特爾第8代Core i5處理器、時脈為1.6GHz,配置蘋果自家T2晶片,可支援「Hey Siri」聲控功能;內建8GB RAM記憶體,與128GB儲存容量。另,也推出搭載內建16GB RAM的頂規版,以及儲存容量最高可達1.5TB SSD的機型選擇。 

5. MacBook Air的電池續航力部分也有所提升,充一次電可連續使用長達 12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播放影片可長達 13 小時

全新改版升級的 13吋 MacBook Air,8GB RAM搭128GB容量,建議售價1,199美元起(約合台幣3.77萬元左右)。將在下週11月7日開賣。

(更新/台灣售價公布)

目前MacBook Air 已正式上架於蘋果台灣官網,128GB版本售價為3.99萬元、256GB版本售價為4.59萬元。台灣未在首波開賣名單,目前官網尚未開放線上訂購。


十年前,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從牛皮紙袋掏出一款號稱「全球最薄筆電 MacBook Air」。今年堪稱是主打超薄長效電力的MBA系列,問世十年以來,首度最重大的升級改版。不過,先前原本機身配置的「SD讀卡機」消失了,還有支援 MagSafe 充電埠也被捨棄了。

你可能也想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