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me 鍵、耳機孔掰掰了!全螢幕 iPad Pro 搭新Apple Pencil 帶來 4 大變化

2018/10/31 00:52 文/記者劉惠琴

史上最強悍的新一代iPad Pro 登場:搭專屬Apple Pencil 2代觸控手寫筆,具磁吸、藍牙、支援無線充電功能。(圖蘋果提供)

蘋果十月新品發表會上,最受矚目的頭號吸睛焦點,就是八年來首度從硬體到外型設計全面大改造、全新進化與效能大升級的「全螢幕」iPad Pro 2018版,共推出 11吋(機身體機與前代10.5吋相近)、12.9吋兩種螢幕尺寸,是歷代 iPad Pro 推出以來,螢幕顯示佔比最高、效能最強大,且儲存容量還提供高達1TB海量級的版本。

其中,12.9吋支援WiFi與LTE行動上網機型,要價甚至飆破6.4萬元,成為史上最貴的iPad Pro。

全新改頭換面的新一代 iPad Pro,之所以受到外界高度注目與熱議,主要是在外型與功能特色,帶來了四個巨大的變化,重點彙整如下:

 

全螢幕的iPad Pro 2018版,正式登場。(圖蘋果提供)

一、Home鍵被移除了、全面支援Face ID功能

徹底捨棄實體 Home 鍵的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兩款不同螢幕尺寸機型的iPad Pro,前置自拍鏡頭,搭載 True Depth 深度感測鏡頭,支援 Face ID 臉部辨識功能;且手持iPad Pro 時,不論是直向、橫向,同樣都可支援Face ID 功能。

二、搭載效能強悍A12X仿生處理器

搭載史上效能最強悍採七奈米製程的 A12X 仿生處理器,具備新一代神經網路引擎,比iPhone XS系列的A12仿生處理器,更強悍;相比前代iPad Pro,全螢幕的iPad Pro機種,多核心的運算速度還快上92%。蘋果官方聲稱其效能表現媲美甚至超越多數 PC、筆記型電腦。

三、捨棄3.5mm耳機孔、Lightning傳輸介面

iPad Pro機身底端沿用多年的專屬 Lightning 傳輸充電埠,改換為目前市場主流常見的「USB Type-C」傳輸充電介面。以及配置在機身頂端的3.5mm耳機孔也被移除了。

Apple Pencil 2代觸控手寫筆,筆身內建感測器,輕點兩下即可操控不同功能。(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四.2代Apple Pencil登場 可吸附iPad Pro機身無線充電

此外,搭配使用的專屬「Apple Pencil」觸控手寫筆,也大幅度改版。第二代的Apple Pencil 筆身、支援藍牙,並具備強大磁吸式功能,可牢牢地緊靠吸附在iPad Pro機身上,同時並可透過iPad Pro 進行無線充電功能。

最特別的是,全新改版的Apple Pencil 2,筆身內建高靈敏度的觸控感測器,會自動偵測辨識使用者手勢動作的輕重力道,將可搭配不同多樣化類型的各式應用 App,為用戶帶來全新的互動體驗方式。2代Apple Pencil,為選購配件,台灣售價4,190元。

史上最強悍的新一代「全螢幕」iPad Pro 登場:共有11吋、12.9吋。容量從64GB起跳;頂規版高達1TB,11吋要價破5萬、12.9吋要價更飆破6.4萬元。(圖蘋果提供)

機身顏色與售價部分,11吋、12.9吋,機身顏色僅提供兩種:太空灰、與銀色。容量部分則有四種選擇:64GB、256GB、512GB與1TB。11/7開放預購,台灣未在首波開賣名單。

2018 新一代「全螢幕」iPad Pro,已上架於蘋果台灣官網,尚未開放預購,售價部分:

11吋iPad Pro,64GB容量,WiFi版本售價為 2.69萬元;頂規1TB容量,WiFi版售價為5.29萬元、WiFi+LTE行動上網版售價為5.79萬元。

12.9吋iPad Pro,64GB容量版本售價為 3.39萬元;頂規1TB容量,WiFi版售價為5.99萬元、WiFi+LTE行動上網版售價為 6.49萬元。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發表最大改款 iPad Pro!新款 MacBook Air、Mac mini 同步亮相

首搭 Retina 螢幕的 MacBook Air 變更薄了!5大亮點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