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平板漲定了?Google 遭歐盟重罰,宣佈將採「授權付費」新政策

2018/10/18 11:36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有鑑於 Google 搭載 Andriod 作業系統的手機平板裝置,強制綁定 Google 旗下自家應用程式如:Google 搜尋、Chrome瀏覽器、Google 地圖、YouTube、和Gmail等作法;日前,遭歐盟以違反壟斷法,向 Google 重罰高達約43億歐元(約合台幣1500億)的天價判決,創歐盟歷來開罰的最高紀錄。

因應歐盟的控訴,Google 表示將對判決提出上訴,此外,今稍早10/18 於Google官方部落格宣佈,即將針對 Android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等行動裝置,計畫採取全新授權付費協議的新政策。

(圖/翻攝自 YouTube)

意味著,日後隨著該新政策實施上路,各家 Android 手機平板製造商,若要在裝置上,綁定安裝 Google 旗下自家行動應用程式服務,需獲得授權協議,並允許製造商選擇是否要預載 Google旗下的行動應用程式服務。另,若要安裝 Google 開發的特定行動應用程式,則需向 Google 支付授權費 。

市場預期,因應成本考量,未來 Andriod 手機平板裝置,勢必將掀起漲價趨勢。據 Google 平台與經濟體系部門資深副總 Hiroshi Lockheimer 的說明,此付費授權協議的新政策,主要是針對歐洲市場所銷售的 Android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預計將於10月29日起實施。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認了手機關定位仍會追蹤位置紀錄!神隱個人行蹤用這一招!

 Google Assistant 繁中版登場!9 種操作以後「靠嘴」搞定

 手機關休眠也沒用?Google 仍會收集用戶數據

 厭倦劉海、全螢幕和雙鏡頭?明年手機變革有這 5 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