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舊機用戶注意!不升級恐無法再用 Chrome瀏覽器

2018/10/07 12:26 文/記者劉惠琴

(圖/freestocks)

你手上的 Android 手機、平板,內建的作業系統版本,仍舊還停留在多年前的舊版 Android 4.1(Jelly Bean;雷根糖)?最近需要特別注意,因為若不再把系統升級到至少 Android 5.0以上版本,那麼很快地這些舊機裝置,將會再也無法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應用程式功能。

Google 最新版瀏覽器Chrome 69正式發佈,桌機版、App行動版將迎來全新介面、新功能。(圖片來源 Google官網)

外媒 PhoneArena 報導指出,近日在XDA 開發者網站,於 Android 開源項目的代碼庫,提交一份最新文件顯示,安卓版的 Chrome 瀏覽器App,支援 API(亦即應用程式介面)的系統最低版本級別,已從Android 4.1版(代號為Jelly Bean) 提高到 Android 4.4 版(代號為 KitKat;巧克力棒)。

據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目前 Android  作業系統各版本的安裝率部分,2012年7月推出的 Android 4.1 (代號為Jelly Bean) 佔有 3.2 % 的比例。

據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目前 Android 作業系統各版本的安裝率部分,2012年7月推出的 Android 4.1 (代號為Jelly Bean) 佔有 3.2 % 的比例。(圖翻攝自PhoneArena)

以全球使用 Chrome 瀏覽器的 Android 行動裝置,目前安装下載量估高達 10 億。意味著,全球約有3200萬支的 Android 手機或平板裝置,未來將無法再繼續使用 Chrome 瀏覽器功能。這也表示,Android 用戶使用想在手機上繼續使用 Chrome 瀏覽器App ,其作業系統至少需升級到 4.4 版以上(代號為 KitKat;巧克力棒),才能繼續使用。

由於今年是 Google 推出 Chrome 瀏覽器以來的第十年,目前最新的版本為 Chrome 69版,此次特別針對整體介面設計、功能優化,進行了全面重大改版,並已於9月正式發佈上線。

Google 最新版瀏覽器Chrome 69正式發佈,桌機版、App行動版換上全新介面、新功能。(圖/9to5Google)

距今已上線超過5年的 Android 4.1版系統,儘管仍有 3200萬支行動裝置的使用率,隨著今年最新一代的 Android 9.0(代號為派)正式版推出,未來勢必將會隨著時間淘汰。外媒推估,之所以提高Chrome 瀏覽器支援系統最低版本級別,此舉最大的用意應該也是為了要鼓勵用戶盡快升級到新版作業系統。

Google 最新版瀏覽器Chrome 69,已於今年9月發佈上線。(圖片來源 Google Play官網)

根據Google Play 商店顯示,Google Chrome App,支援 Android 最低版本需求,依裝置而異。至於最低支援版本限制需為 Android 4.4 版系統以上,目前尚不清楚發佈時間點會是在何時。

你可能也想看

Chrome 瀏覽器最新版發佈 3 大升級亮點

LINE TODAY 新聞功能鈕也能手動移除?簡單 3 步驟搞定

原來還可以這樣搜? 7招超實用 Google「隱藏版」搜尋小技巧

Chrome 瀏覽器用久了好卡頓?簡單 3 招找回順暢手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