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消費者報告》公佈 iPhone XS 完整評測:A12 效能獨走,相機、續航獲好評!

2018/10/03 17:5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繼上月底先公佈過 iPhone XS 的初步報告,並談到 A12 Bionic 的效能領先其他所有手機,同時相機也是 XS 系列最明顯的改進之處後,《消費者報告》稍早再公佈完整的 iPhone XS 系列評測結果,並補上了續航與耐摔度方面的結果。

整理整份評測摘要,晶片效能方面,《消費者報告》是以自行撰寫的程序來模擬日常使用的過程,而不是參考 Geekbench 等跑分平台。隨後的測試結果並顯示 A12 Bionic 的 CPU、GPU 效能領先其他對手,被《消費者報告》給予相當好的評價,但 iPhone 8 等等對手其實也不會落後太多。

相機部份,人像景深與後製時的「虛化」程度調整也獲得好評,被認為相比前代顯著改善。《消費者報告》也談到了手機的成像率有所提高,與 A12 一起成為 iPhone XS 較受好評的部份。不過整體來說,XS 系列還是只獲得比 iPhone X「略好」的評價,沒有特別積極,但仍足以些微地領先指標競品三星旗艦機。

主打的 Super Retina 螢幕也被認為與 iPhone X 表現相近,但透過 6.5 吋大螢幕,XS Max 還是能顯示更多細節。

續航方面,《消費者報告》表示 iPhone XS 電力維持了 24.5 小時,而 XS Max 則是 26 小時,確實如同發表會上所言,比前一代 iPhone X 的 19.5 小時更久,甚至超過了官方規格表的續航時限並領先 Galaxy S9 系列。不過,雖然續航提升了,XS Max 的充電效率卻明顯比競爭對手慢。如果以原廠的 5W 充電頭充電,XS Max 從零至滿電需要誇張的 210 分鐘,是 Note 9 105 分鐘的一倍。

需要指出的是,不同的 iPhone XS 續航評測結果其實會有出入,如《消費者報告》的續航報表,便與另一外媒《GSMArena》洽好相反。後者認為 S9+ 的電力續航會比 iPhone XS Max 長。

耐摔度方面,XS 沒有 XS Max 突出,3 支中有 2 支樣本到 50 次摔落測試就顯著損毀,但 XS Max 則有樣本能到上百次。

至於整體評價部份,iPhone XS 系列則獲得了 82 分總分,但因為落後三星 Note 9 的 83 分,無緣拿下《消費者報告》最佳智慧型手機的寶座,位居第二。

《你可能還想看》

已經足夠安全?卡巴斯基解釋為何沒有 iOS 防毒軟體

三星 S10 首度現身!三大功能拚 Android 最佳旗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