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已經足夠安全?卡巴斯基解釋為何沒有 iOS 防毒軟體

2018/10/01 12:0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俄羅斯防毒軟體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稍早撰文,解釋為何 iOS 平台不允許第三方在 App Store 上架防毒軟體,同時對這項做法表示認同。卡巴斯基認為,透過 iOS 平台的沙盒機制,以及 App Store 審查,整體來說前述做法確實不無道理。

透過沙盒機制(sandbox),iOS 的 App 只能在自己的沙盒中執行,並在其中儲存和讀取資料,這導致惡意軟體很難從其他 App 中取得數據。反過來說,在 iOS 中建立防毒軟體也變得很難,因為防毒軟體必須掃描其他 App 的資料、檢查可疑活動,但此行動卻會因為沙盒機制受到阻礙。

不過,iOS 無疑還是有資安風險,包括各種郵件、假網站式的釣魚攻擊、網路追蹤,部份商業 App 或開發者帳號也能透過 MDM 安裝第三方平台的 App。越獄也是增加資安風險的因素之一。但考慮多數用戶仍在一般的 iOS 環境下使用裝置,卡巴斯基認為 iOS 目前確實不需要另外的防毒軟體。

身為資安公司,卡巴斯基也不忘提到自己仍在 iOS 上提供一些資安類型的 App,包括 VPN 相關與家長設定管理的工具,但前述 App 並不屬於「防毒軟體」的類別。

《你可能還想看》

歷來最嚴重!FB 帳號遭駭,知道這些事更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