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升級 iOS 12後還是覺得 iPhone 很快就沒電?用這一招揪出吃電怪獸

2018/09/30 01: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acworld UK)

在現代,智慧型手機似乎逃不過「每日一充」這樣的魔咒,而 iPhone 的用戶在 iOS 11 以前,Apple 並不讓用戶查看手機電池的耗電狀況。

幸好,自 iOS 12 問世後,Apple 特別為設定內的「電池」項目添加不少監控功能,只要善用以下三點,就能確實了解 iPhone 耗電情形: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善用 iOS 12「電池健康度」功能

Apple 於去年被砲轟偷偷替舊 iPhone 降速事件後,Apple 馬上就在 iOS 11 中加入了電池健康度監測,並在 iOS 12 時替「電池」項目加入許多功能,因此我們可以透過這個來快速檢查手上的 iPhone 電池需不需要換。

方法在「電池」內的「電池效能」,如果電池最大容量低於 80%,就代表手上的 iPhone 該進廠維修電池了。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揪出耗電 App

App 與網路永遠是智慧型手機耗電的兩大原因,而 iOS 12 則加入了 App 電池用量監控,在下方圖表可以快速查看哪些 App 很耗電,你可以選擇列出過去 24 小時或是十天兩種數據做為參考用,或是點擊列表中的 App,來查看更詳細的資料。

如果發現有 App 特別耗電,可以考慮減少使用,或是養成 App 使用完畢後連同背景完全關閉(方法為開啟背景運行後向上滑確實關閉 App)的好習慣。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檢查充電時間長短

無論是普通充電或是快速充電,iOS 12 的「電池」監控也會紀錄過去 24 小時手機充電狀況,在「電池電量」數據圖中,充電時會顯示一個小的充電圖示,這時我們能依照圖表上的綠色斜度來判斷充電快慢。一般來說,圖表越斜代表充電速度越快。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2 疑曝「充電」Bug災情!iPhone無法自動正常充電

 舊 iPhone 換原廠電池明年要調漲了!1 張圖秒懂差多少

旗艦手機續航實測大PK !iPhone XS Max、三星 Note 9 都輸「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