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原來還可以這樣搜? 7招超實用 Google「隱藏版」搜尋小技巧

2018/09/27 18:42 文/記者劉惠琴

連環問題輸入關鍵字這樣用...

如果你有複雜的問題,或是想深入探索某個主題,Google 搜尋都能成為你的研究夥伴。查詢複雜多重的問題:你可以透過 Google 查詢「連環題」,這類題目必須先找到第一部分的解答,才能針對第二部分作答。

舉例來說,如果你搜尋「五月天團員的出生日期」,將會找到阿信、怪獸、瑪莎、冠佑、石頭 的出生日期。

(圖/GOOGLE)

教你如何用英文正確說出龐大的數字

你可以輸入任何一長串的數字,最後只要在搜尋查詢結尾處加上「=english」,Google 即會提供這串數字的英文單字拼寫。現在就輸入 006131520 試試看吧!

(圖/GOOGLE)

搜尋指定時間範圍內的資料

你可以將搜尋範圍縮小至特定日期範圍內的資料,只查看該段時間所發佈的內容。假使你想深入瞭解某個新聞主題在特定時間的報導方式,或許這項功能就能派上用場。

(圖/GOOGLE)

進階搜尋更精準

如果上述的特搜小技巧,還無法滿足你的需求,那麼你還可以使用「進階搜尋」套用一些篩選器,例如:指定排除字詞或是只搜尋特定語言、地區、網站或檔案格式的網頁。

(圖/GOOGLE)

你可能也想看

儲存容量升級!Google 新版「雲端儲存」服務有 3 大特色

受夠數位廣告?「佛心」Google 一招讓你關閉 90 天!

4G 網速追劇誰最順暢?全球排名出爐、台灣尬贏南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