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來還可以這樣搜? 7招超實用 Google「隱藏版」搜尋小技巧

2018/09/27 18:42 文/記者劉惠琴

(圖/pixabay)

「Google 搜尋」功能、隨著時代潮流掀起的熱搜話題、關鍵字等等,同時,也陪伴著全球用戶紀錄每天各種不同搜尋需求的大小事。在9/27正式屆滿20歲的「Google 搜尋」,這天特別製作記錄了這二十年來,「Google 搜尋這一路上以來進化歷程的慶生影片,別具特別紀念記憶。

不過,你真的會使用 Google 搜尋功能嗎?除了輸入「關鍵字」,協助用戶搜出正確的資訊之外,搜尋功力不斷演進的谷歌大神,其實還擁有數十種的的實用功能和工具,堪稱是「隱藏版」的神密搜尋技能。

以下就介紹幾個 Google 搜尋的實用小祕技,感受谷歌大神為每天埋頭苦幹、付出工作的你,在搜尋過程中帶來的驚喜與小確性!

查電影時刻、不必下載App

每次都要翻遍各大訂票網站才能找到想看且時間又能配合的電影嗎?讓 Google 搜尋幫你就對啦!
臨時想要看電影時,透過 Google 搜尋輸入關鍵字「電影時刻」,接就能立馬在搜尋上輕鬆找出最適合你的電影和電影院。還可以快速查詢電影放映時間、購票資訊、電影院地點和電影評分。

(圖/GOOGLE)

換算貨幣這樣用最聰明

日常工作中有不少問題需要快速找出解答,這時可以直接運用 Google 搜尋中提供的「換算貨幣」工具。
像是你有出國遊玩、海外代購需求時,善用 Google 內建實用的「換算貨幣」工具,就可幫你直接即時進行匯率換算。舉例來說,你可以搜尋「500 twd to jpy」($500 美元兌換成歐元),系統隨即會透過一個方塊顯示目前匯率以及互動式的匯率走勢圖。

(圖/GOOGLE)

飲食熱量營養數據報你知

你可以搜尋每日飲食的營養資訊並掌握相關的熱量數據。舉例來說,你可以查詢「巧克力蛋糕熱量」或「番茄醬含糖量」,Google 將為你提供相關營養數據分析。

(圖/GOOGLE)

下頁\隱藏版搜尋秘技還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