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庫克也想不到吧!美7歲孩子兩招破解 iOS 12 App

2018/09/27 16:0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iOS 12 的一項重點功能,就是能透過設定使用時段,或是單一 App 的使用時限,來管制用戶使用 iPhone 或 iPad 的時間;管制的對象當然包括家庭成員中「子女們」的裝置。不過,iOS 12 的這項機制,卻意外被熱衷於打手遊的孩子找到破解方式了。

一名家長在美國 Reddit 論壇上表示,自己的 7 歲孩子發現了兩招可以破除上述的 iOS 12 封阻機制。其中之一,是如果想在使用時限外還能繼續使用 iPhone 玩手遊,只要在時間快要到之前,把 iPhone 的時間調早就可以輕鬆避開。

這位老爸也稱,本來只是覺得小孩怎麼玩 iPad 的時間還是很長,一點都沒有因為 iOS 12 的限制而變短,後來孩子才透露自己發現的漏洞,讓他想氣也氣不起來,反而對孩子刮目相看。

另一招被破解的是,如果要越過針對單一 App 的使用時限機制,只要在時限快到之前將 App 刪掉重新下載,就能重新開始計算時間。有家長也笑稱,看來還是直接在時間到後將 iPad 沒收這種古老方法,才沒有被「繞過」的風險。

蘋果人員先前也曾向記者透露,iOS 12 的機制仍相對被動些,主要還是要靠用戶自己的自律。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XS 雙機上市開賣不到一週!跌價超快「前所未見」4大理由解密

兩大旗艦相機比拚!iPhone XS Max 對上三星 Note 9 結果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