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太早買反而吃虧?最新手機「掉價」排名出爐!

2018/09/10 10:5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今年 7 月間,清算公司 B-Stock 曾稱,iPhone X 以 85% 左右的二手價,成為歷來最「保值」的 iPhone。而稍早一家國外二手交易網站「Music Magpie」,則整理了 20 款主流手機開賣約 1 年的掉價幅度。據該報表,iPhone X 仍是目前最保值的手機,在開賣一年內仍保持了 68% 的價值。

iPhone 也如同過往印象,仍是相對較保值的手機,由 iPhone 8 Plus、iPhone 7、iPhone 8 分佔第 2 ~ 第 4 名,守住了 50% 以上的原值;第 5 ~ 7 名,則是三星的旗艦 Galaxy S8、S8+ 和更早的 Galaxy S7,能保有 42% 上下的原價。

(圖/翻攝自 Music Magpie)

有趣的是,HTC 10 則擠下 Google Pixel,搶入第九,但殘值已經只剩下 27%,跌幅達 73%;HTC 一款推出時頗受好評的中階機 Desire 820,則成為 20 款手機中「最不保值」的產品,在開賣 1 年只能保有 5% 殘值,跌幅達 95%。

Music Magpie 也稱,實際上所有 iPhone 都比對手保值,平均有 45% 的跌價幅度,居次的則是三星的 62%。至於其他品牌在開賣 1 年後,跌價幅度都達到了 80% 以上,包括 HTC 的 85%、LG 的 82%,以及華為的 84%。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將登場!3 項理由讓果粉樂意買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