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先別更新!臉書 Android「最新版」App 爆閃退災情,不只台灣、日本美歐網友也抱怨連連!

2018/08/30 17:12 文/記者劉惠琴

臉書 Android版App 爆閃退災情。(圖/Freestock)

Facebook 於昨8/29 正式宣佈推出「Watch」影片新功能於全球開放上線,並針對Android、iOS 手機用戶釋出 Facebook App 的最新版本更新。

不過,從26日起到今天已陸續有不少網友反映,FB App 更新後,手機畫面會不斷出現閃退、影片無法上傳、登入或輸入中文異常等各種狀況。甚至有些網友的手機 FB 在更新後,就無法順利登入;也有網友說就算重新安裝下載,也仍是一樣的狀況。另,還有網友表示手機FB畫面顯示「正在進行維修中」,紛紛在Google Play Store 網頁上的評論區留言反映與抱怨。

臉書 Android版App 爆閃退災情,紛紛有網友留言評論抱怨。(圖擷取自Google Play Store)

目前 Facebook App 的最新版本號碼,Android 為 188.0 版,不過有安卓用戶在更新到 186.0 版就出現異常狀況;至於 iOS 最新版為 187.0版,目前尚未傳出類似災情消息。

圖左為Facebook Android最新版本188;圖右為Facebook iOS最新版本187。(圖記者翻攝手機畫面)

記者實際以 HTC U11 和 iPhone X 手機實測,更新到 Facebook App 的最新版本後,尚未沒有出現閃退等相關問題,推估並非所有 Android 用戶都會受這波更新災情,至於影響層面有多廣,目前還無法確認。

從8/29起陸續有來自各國網友反映臉書故障、帳號登入異常。(圖擷取自DownDetector網站)

不過,若想知道臉書 FB 現在是不是處於當機狀態,可利用網路服務即時通報的國外網站 Downdetector 作線上查詢。該網站會顯示FB最近的網路服務狀態,並透過線上地圖的即時呈現方式,紅色顯示為重災區,黃色則為其次,全球各地有哪些區域的當機故障災情最嚴重,可一目了然。

透過 DownDetector 即時通報線上平台,可查看目前Facebook於全球各地的網路服務狀態。(圖擷取自DownDetector網站)

觀察 Downdetector 從昨8/29到今8/30 的最近24小時之內,受FB服務狀態異常影響的區域,除了台灣之外,包括:香港、日本、菲律賓、倫敦、美國等多個國家地區,均有來自各地網友陸續於 Downdetector 網站即時通報無法開啟FB、帳號無法登入、圖片顯示異常等問題。其中,ˊ有將近五成七的網友回報無法登入臉書的故障問題。至於國外網友是否也是因為受手機FB更新影響、或是回報FB電腦網頁版故障,還無法確認。

對於近日此波Android手機App出現的更新閃退問題,Facebook官方尚未有正式回應。

你可能也想看

收藏 Facebook 影片用這一招就能輕鬆搞定!

網友再崩潰!Facebook 擅自刪除推特轉貼貼文

外媒評手機拍照「前六強」!HTC U12+、iPhone X 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