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研究:手機螢幕滿細菌 比馬桶座髒 3.5倍

2018/08/25 18:4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

英國手機保險公司「Insurance2go」研究顯示,手機螢幕含菌量比馬桶座高出3.5倍,逾3分之1的人從未清潔手機。(法新社)

英國手機保險公司「Insurance2go」研究顯示,智慧手機螢幕其實充滿細菌,其含菌量比馬桶座高出3.5倍,且逾3分之1的人從未清潔手機。

研究人員針對「iPhone 6」、「Samsung Galaxy 8」 及「Google Pixel 」三款手機,進行酵母、黴菌及好氧細菌檢測,發現螢幕是手機的最髒部份,其藏汙納垢程度可能導致皮膚病等健康問題。

研究顯示,逾35%的受訪者從未使用紙巾、清潔液或類似產品,清理自己的手機。僅有20分之1受訪者每6個月內清潔手機一次。

另外,3款手機螢幕加總每公分共有 254.9 的菌落形成單位(CFU),意味每個手機螢幕有84.9單位。相較之下,馬桶及沖水把手只有24單位,辦公室鍵盤滑鼠只有5單位。

英國傳播管理局(Ofcom)研究指出,英國5分之1的人每週上網時間高於工作時間。5分之2的人起床5分鐘內會觀看手機。37%的成人睡前會檢視手機。

針對研究結果,「Insurance2go」銷售經理畢斯頓(Gary Beeston)表示,人們總是隨身帶著手機,沾上細菌無可避免。

你可能也想看

果粉為何棄 iPhone 換 Android?調查揭 3 項主要原因

全台最熱銷 Android 機王換它!新 iPhone 預購日期遭洩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