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關休眠也沒用?Google 仍會收集用戶數據

2018/08/22 13:08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AppleInsider 報導指出,近日美國范德堡大學教授Douglas Schmidt發佈一份有關Google如何收集手機用戶隱私數據的研究報告,根據測試數據結果,研究人員發現,即使 Android手機處在休眠的情況之下,Chrome瀏覽器後台運行仍會持續進行數據收集,並在24小時的時間內,向Google發佈約340次的位置數據,平均每小時發佈14次,約佔 Google 總流量的35%。

該報告提到,以一天日常上網使用手機來說,Android手機向Google伺服器回傳數據流量達11.6MB,主要包含:用戶使用Google搜尋、Google Maps地圖的相關內容。

研究人員進一步指出,若為iPhone 手機用戶,使用蘋果 Safari瀏覽器時,在一般情況下並不會主動上傳用戶的位置數據;除非是在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或相關應用產品時,手機位置與用戶相關活動數據才有可能被收集。

(圖/翻攝自AppleInsider)

該報導分析指出,之所以會有如此差異,主要在於Google的營收來自於廣告業務,透過旗下 Android 作業系統、Chrome瀏覽器、Google 網頁搜尋、Google地圖,收集用戶不同程度的數據信息分析,依此優化改善相關搜尋結果的準確性、同時,也能讓 Google 根據用戶使用手機習慣與興趣投放更精準的廣告。

美聯社上週爆料指出,用戶在關閉手機的GPS定位功能後,Google 依舊可持續追蹤用戶的位置記錄,遭外界抨擊 Google 對於收集用戶位置數據的作法,並未善盡充分說明告知,有誤導用戶疑慮。儘管在數日後,Google 已在官網修改有關位置紀錄功能的說明描述,指出「定位紀錄這項功能關閉設定,並不會影響使用者設備的其他位置服務。在Google 搜尋、Google 地圖應用服務中,部分位置紀錄資訊仍舊會被儲存。」不

近日,已有美國用戶向 Google 提出集體訴訟,指控先前在網頁上對於追蹤手機用戶位置紀錄的說明不實,已違反用戶隱私並要求賠償。對於這起訴訟,目前Google官方尚未有進一步的相關回應。

你可能也想看

別以為關了「定位」就好!Google Maps 仍可收集這10項用戶數據

Google認了手機關定位仍會追蹤位置紀錄!神隱個人行蹤用這一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