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2 讓相機大升級?開發者實測:拍人像變得更強大了!

2018/08/10 16:38 文/記者劉惠琴

iOS 12系統針對相機功能帶來了新的升級,尤其是人像拍攝光線的強化。(圖翻攝自PhoneArena)

蘋果預計在秋季向用戶推送新一代 iOS 12系統正式版,相比iOS 11來說,iOS 12的升級重點以系統穩定度與效能提升,加入管理裝置時間的全新「Screen Time」功能、與改版的 Siri 功能等等。近日,則是有開發者從 iOS 12 測試版本中,發現到在升級iOS 12後,使用iPhone 進行「人像」拍攝時,可以更清楚地呈現出臉部的輪廓線條、髮絲與臉上的鬍渣,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國外iOS 開發者 Ben Sandofsky 日前於個人推特上傳一張照片,並發文表示,相比iOS 11,新版iOS 12 系統針對人像光線模式,帶來強大的升級,可以讓人臉輪廓的邊緣細節呈現的更加清楚。特別一提的是,Ben Sandofsky 過去曾任職於蘋果、Twitter,並開發出一款名為《Halide》的專業級相機App。

比較iOS 11、iOS 12的人像拍攝。(圖翻攝自Ben Sandofsky推特)

據蘋果官網針對iOS 12 系統,在相機功能方面的相關說明,主要有三個升級重點:加強人像光線功能提升、相機可直接掃行動條碼,以及為第三方開發人員提供的全新 API,可分割照片內的圖層,例如將背景與前景分離。

有關 iOS 12 系統針對「人像光線強化」的升級功能,從 Ben Sandofsky 於推特分享的照片上,顯然已得到初步驗證。透過新一代的影像處理演算法,當iPhone 相機在偵測到人物時會產生遮罩,將人物與背景分離。

至於這項功能是僅針對使用 iPhone 的主相機,或是同樣也適用於iPhone 的前自拍鏡頭,目前並不清楚。若已搶先升級iOS 12測試版的話,不妨可以試試看。

你可能也想看

還是贏不過 iPhone X ?三星 Note 9 多項跑分測試出爐!

螢幕最大的 6.5 吋新 iPhone 傳將有「這項」獨享功能

2 萬元平價新「iPhone」規格曝光!3 項功能縮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