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最便宜的平板「Surface Go」拆解報告出爐!電池容量竟是這樣...

2018/08/09 10:5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Surface Go平板,搭10吋螢幕,支援手寫筆、外接鍵盤背蓋,支援 Windows 10S系統。(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微軟(Microsoft)新款平板 Surface Go 終於有硬體相關的評測,根據國外知名拆解網站《iFixit》的報告,認為這次 Surface Go 表現不錯,十吋螢幕售價 399 美金(約新台幣 12000 元,台灣上市售價與日期尚未公布 ),無論實用上或效能都有與 Apple iPad 一搏的實力。

(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從《iFixit》公布的拆解圖來看,微軟 Surface Go 與其他平板裝置一樣,為了節省內部空間,搭都採用模組化零件、並以膠水黏貼,拆解難度非常高。一旦某個零件損壞,很可能就得全機更換。此外,因為採用 Intel 省電版處理器,因此並無風扇設計,但微軟的設計師則是想盡辦法利用有限的空間為 Surface Go 散熱(圖中可見散熱金屬罩的設計)。

(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值得注意的是電池容量,Surface Go 在先前評測中只跑出 6 小時使用的成績,這與內部僅只使用 26.12 Wh 電池有關,而 Apple 今年發售的 9.7 iPad 則是擁有 32.9 Wh 的電量。不過微軟在發表時宣稱 Surface Go 續航力可達9小時,推估與內建 BQ40Z50-R1 電池管理模組有關,主要是透過此模組來節省電力。

(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最後,《iFixit》一如往常的給予拆解困難的 Surface Go 一分的分數(分數越高維修難度越低),這意味著如果用戶手上的 Surface Go 有硬體上的問題,建議還是送回原廠維修比較實際。

【你可能還想看】

平價新 iPad 拆解報告出爐!電池規格確認、「Pro級」晶片曝光

 微軟新品連發!平板「Surface Go」打頭陣、手機 / 耳機皆有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