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吃「安卓派」嗎?新版 Android P 系統功能大進化,5 張圖秒懂!

2018/08/07 17:33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新版Android 9 導入全新的系統操作機制,代表甜點名稱為「Pie」。(圖翻攝自9To5Google)

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宣佈新版 Android P 9.0 作業系統,此次「P」字母開頭代表的甜點名稱就是「Pie」(派),自即日起 Google Pixel系列手機,已可率先獲得首波新版系統的更新。至於 Android P 9.0系統正式版的推送時程,則預計是在秋季,確切時間日期有待 Google 後續消息的發佈。

雖然對廣大的 Android 手機用戶來說,暫時還無法馬上升級體驗到最新版系統。不過,隨著下半年各品牌旗艦新機將發表,包括:三星 Galaxy Note 9、SONY 新旗艦 XZ3(暫稱)、Google Pixel 3 系列等;市場預期下半年新機上市時將很可能會預載最新作業系統。

由於 Android P 9.0 系統,被視為是歷經十年以來改版幅度最大,其最主要的關鍵,就在於 Google 為這最新的 Android 版本,大量採用人工智慧技術。針對 Android P 9.0 系統全新面貌的使用介面與個人化功能,帶來哪些操控上的變化,用五張圖來作解說。


新版的系統導航操控介面,可支援手勢功能。(圖翻攝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全新的導航介面、支援多工+手勢操控

在 Android 9 導入全新的系統操作機制,甜點名稱取為「Pie」,意味著就像「派」一樣簡單好操作。

新版的系統導航操控介面,改為僅設置一個簡潔的主螢幕按鈕。據Google官網說明,此用意主要是因為全螢幕手機的趨勢潮流。

當手機螢幕越來越長,透過簡潔的主螢幕按鈕,就能快速查看最近使用過的應用程式。不論在螢幕的任一處,只要透過向上滑動的手勢,就能以「全螢幕模式」瀏覽最近使用過的應用程式。要重新回到這其中任一應用程式,只要輕觸一下即可。


依用戶個人使用習慣與使用情境,顯示常用 App 快捷按鈕。(圖翻攝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簡化操控的 App 快捷按鈕

在開啟手機的應用程式頁面列表時,會根據用戶使用習慣與使用情境預測用戶的下一步動作,自動跳出推薦使用的快捷操控按鈕,並直接顯示於手機上。

舉例來說,下班後戴上耳機,系統可能會自動顯示出打電話給家人、或顯示你最喜歡的 Spotify 播放清單的快捷按鈕。或假設現在是平日的早上,你正準備出門通勤上班,這時系統會自動顯示出建議你使用 Google 地圖的快捷按鈕,讓你規劃前往公司的路線。


新增「Slice」功能,可快速啟動執行App某個功能與相關資訊的(圖翻攝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Slice」功能、快速啟動App功能與相關資訊

此新功能主要是針對用戶經常使用的應用程式,讓用戶可更快速地啟動該 App 的某一個功能、並顯示相關聯的資訊,主要用意也是簡化操作步驟。

舉例來說,當在 Google 搜尋框中輸入關鍵字「Lyft」叫車App,系統會顯示 Lyft 應用程式的部分區塊(slice),並會在畫面上快速呈現出返家車資、和司機預計到達時間等資訊。

據Google官方說法,此功能名稱叫做「Slice」,有點類似於把烤好派用刀切成一塊塊的概念。目前「Slice」這項功能還在測試階段,要到正式版推送,才會正式釋出這項新功能。

依用戶個人使用習慣調整最佳化電池管理。(圖翻攝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電池用量最佳化

新版系統加入適應性電池功能(Adaptive Battery),透過AI機制的自動學習,能根據用戶在操作不同 App應用程式的開啟頻率、使用習慣模式等情況,自動把在背景開啟但很少使用的 Apps關掉,把手機電池電力優先分配給你最常使用的應用程式。另,還會根據用戶的喜好和所在環境情境,自動調整最適合的螢幕亮度。

智慧儀表版的時間管理功能。(圖翻攝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智慧時間管理

針對個人滑手機的時間管理部分,新加入的 Dashboard ,可顯示用戶花了多久時間在使用哪些 App 上,透過智慧儀表版顯示,一目了然。用戶可針對特定應用程式的使用時間設定計時模式,當預設時間快結束時,系統會自動將主螢幕上的應用程式圖示轉成灰色。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新旗艦 Pixel 3 XL 悄悄現身跑分數據庫!效能跑分、規格曝光

「Nokia 9」悄現身?傳神秘新機型號已通過認證!

 買手機前再等等!這 4 款旗艦機 9 月可能降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