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不到會有 Nokia!全球10年來「最暢銷」智慧手機是這 5 款

2018/08/06 16:4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儘管因廠商不一定會完整公佈實際銷量,或是不會各別揭露每一款手機的銷售成績,導致外界只能綜合調研機構的資料或公司財報盡量估計,不過據外媒《Android Authority》統計的一項有趣數據,自蘋果在 2007 年推出初代 iPhone、讓全球手機進入智慧型手機世代後,10 年間最暢銷的智慧型手機是以下 5 款:

第 5 名:三星 Galaxy S3、蘋果 iPhone 5

預估銷量:7,000 萬支

由於統計只能逼近自以 1 百萬支為單位,導致互為勁敵的三星、蘋果的兩支旗艦只能列為平手。三星、蘋果在這兩款手機亦各有斬獲。如三星自此擠下 HTC,至今皆是全球手機業出貨龍頭;蘋果則除了首度改變 iPhone 的螢幕尺寸,搭載在 iPhone 5 的 A6 晶片,亦是蘋果首次不再使用 ARM 的公版方案,轉由自行以 ARM 的指令集授權為基礎自行打造 CPU 架構,為其晶片事業邁出新的一步。

第 4 名:iPhone 7 / 7 Plus

預估銷量:7,800 萬支

由於蘋果的數據只會一次透露 iPhone 7 系列的總銷量,兩款手機只能一次列入計算。儘管整體偏向對 iPhone 6 世代的調整升級,但加入防水、更大容量與電量、相機有感提升的 iPhone 7,仍助蘋果創下其 iPhone 單季出貨量最高的歷史紀錄。

第 3 名:三星 Galaxy S4

預估銷量:8,000 萬支

在發表之時,Galaxy S4 可能是市場上整體水準最高的 5 吋手機。這款手機亦加入了有趣的眼球翻頁功能,同時能隔空感測用戶的手指是否在滑動手機。三星的塑膠背蓋技術也有了更多改進,能讓塑膠在視覺上具備金屬的質感。

第 2 名:Nokia 5230

預估銷量:1.5 億支

(圖/Nokia資料照)

由於在 2009 年就推出,Nokia 5230 得以搶在 Android、iOS 兩大平台獨佔的時代來臨前盡情搶市。這也是當時手機龍頭 Nokia,以及其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Symbian」最後的光景。儘管連 Wi-Fi 都不支援,且採用的是滑順度較差的電阻式觸控螢幕,但因定價僅 7,990 元加上 Nokia 的品牌光環,仍讓它得以暢銷。

第 1 名:iPhone 6 / 6 Plus

預估銷量:2.2 億支

即使是今年度仍然熱銷、並讓蘋果市值站上 1 兆美元大關的 iPhone X / iPhone 8 系列,仍無法打破其前代的 iPhone 6 系列銷量紀錄。這兩款手機儘管只搭載在當時也偏小的 1GB 記憶體,但由於是 iPhone 首度大幅增加螢幕尺寸至 5.5 吋,至今它仍是 iPhone 對 Android 手機磁吸效應最大的一次。透過蘋果的銷售手段,iPhone 6 今日仍透過換裝更大的 ROM,在全球各地的電信商販售。

有趣的是,若加計功能型手機,至今最暢銷的手機則是 Nokia 的「Nokia 1100」。其預估銷量來到 2.5 億支。至於較新的智慧型手機沒有上榜,則可能因中國品牌掘起,導致各別單機的銷量下降。智慧型手機市場開始飽合,亦可能是新手機的銷量無法超越其前代們的原因。

《你可能還想看》

新「iPhone」9 月登場!5 大特色浮出水

iPhone X / 8 出現這些狀況,蘋果將視為 Bug、不給換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