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地圖新增這項「超神準」的貼心功能!找美食餐廳、咖啡店更實用

2018/08/01 13:13 文/記者劉惠琴

(圖/PhotoPin)

Google 地圖近日釋出iOS最新版本,此次針對iPhone、iPad用戶,提供升級版功能的最大亮點,就是加入了「好感預測度」指數,會依據個人對餐飲類型、店家的喜好、搜尋習慣,來做個人化的推薦。從系統提供的店家推薦列表資訊,點選感興趣的店家名稱資訊後,還會在螢幕畫面上顯示預測用戶對該店家好感度的百分比指數是多少,相當貼心有趣。

透過此一新功能,自動為用戶提供個人化的口袋餐廳美食、景點名單,可省下不少大海撈針尋找愛店的搜尋時間。該功能在6月時已率先於Android版上線,iOS版則是近日更新釋出

Google地圖釋出新版,搜尋餐廳、咖啡店時,提供「好感度預測」的個人化推薦功能。(圖/翻攝手機畫面)

Google地圖近期釋出iOS新版,搜尋餐廳、咖啡店時,提供「好感度預測」的個人化推薦功能。(圖/翻攝手機畫面)

目前Android、iOS用戶,只要把Google 地圖App更新到最新版本後,即可體驗全新的「為你」(For You)標籤功能,這項功能是從探索功能所延伸的,在地圖搜尋餐廳、咖啡店時,會依據用戶過去於系統上使用的搜尋習慣、評論、興趣、定位記錄等資訊,提供用戶個人化專屬的推薦。

系統根據用戶搜尋習慣、定位記錄、評論等資訊,提供用戶餐飲偏好的「好感度指數」預測。(圖/翻攝手機畫面)

可從設定選單的「探索地點」,選擇手動移除該功能,或新增喜愛的餐飲類別。(圖/翻攝手機畫面)

若覺得系統預測的店家好感度指數不準確,則可進一步從相關頁面,手動編輯新增個人對餐飲興趣的偏好。另,若不喜歡這項預測好感度功能,也可從「設定」功能選單,點選「探索地點」,進入「餐飲偏好」頁面後,手動移除系統預設提供的建議項目。

Google 在今年五月開發者大會時,針對旗下Google 地圖的新功能部分推出三大重點更新,包括有機車導航模式(Android版已上線、iOS版尚未)、新增「為你」(For You)標籤(Android版已上線、iOS版已上線)、以及首度整合AR擴增實境的導航功能(目前尚未上線)。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地圖 iOS版「新彩蛋」!箭頭導航也能「變身」了

 秘密開發近4年!蘋果 Apple 地圖「改頭換面」有望今秋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