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難得踢鐵板!蘋果 iPhone 在印度銷量淪「Others」

2018/07/25 11:51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社)

或許因定價過高,據調研機構「Counterpoint」發佈的今年第二季出貨報告,蘋果 iPhone 在印度的市佔率已降至 1%,遠落後排名第一、第二的三星與小米。外媒《彭博》並稱,統計今年上半年,iPhone 在印度的銷量也僅有 100 萬支,迫使蘋果在印度的高層跟著改組。

在印度,其主流手機的價位約在 100 ~ 200 美元,然而 iPhone 卻通常要在 500 美元起跳,遠超過一般印度人的負擔能力。印度亦即將超越美國,僅次中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市場。

而在印度的手機銷量觸礁的同時,蘋果也與印度的監管機關一再發生爭執。後者要求蘋果在手機內建官方開發的「請勿打擾」(Do Not Disturb)App,但因涉及隱私而遭蘋果拒絕。此舉並讓 iPhone 面臨在印度被禁售的風險。去年,蘋果則因希望在印度設廠並開設零售店,而與印度官方就供應鏈和直營店商品需有一定比例來自印度本土而爭議不下。

至於印度在第二季出貨量最大的手機廠商,則由三星以些微差距逆轉小米拿下第一。兩者的市佔則皆為 29%。第三、第四則分別是市佔 10% 左右的 vivo、OPPO,第五名則由華為以 3% 市佔拉下聯想。印度的手機市佔排名亦顯示,善於操作「CP值」的中國品牌,已成為印度的主流手機廠商。

有分析師認為,蘋果在印度想成功,恐怕需要推出更多元的平價機種,不能再堅持每年僅發表 2、3 款頂規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高通:旗艦 Android 手機網速最高比 iPhone 快 192%

手機市場成長趨緩!韓媒爆:三星考慮取消 Galaxy Note 系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