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旗艦 Android 手機網速最高比 iPhone 快 192%

2018/07/24 13:0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高通稍早在自家部落格公佈一組數據,透露在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45 處理晶片的 Android 旗艦手機上,其 4G LTE 網路的傳輸速度,能比其他非 Android 手機快上 192%。由於目前智慧型手機產業已由 iPhone 與 Android 統治,高通儘管沒有明說,但此說法卻明顯衝著蘋果而來。

實際上,高通也點名了 Intel 的兩款通訊晶片「XMM7480」與「XMM7360」,來與高通整合在 Snapdragon 845 晶片中的通訊模組比較。而前述的兩款 Intel 晶片,正是蘋果在部份市場中,搭載在 iPhone X、iPhone 8,以及前代 iPhone 7 的通訊晶片。

高通並稱,前述最高快上 192% 的數據,是與 iPhone 7 的「XMM7360」比較得來,而 iPhone X 的「XMM7480」儘管快了一些,但高通產品最高仍比它快上 135%。高通並透露此數據是透過測速軟體「Speedtest」,以超過 1 百萬次的樣本計算得來。

至於其測試中採用的 4G LTE 服務,則是由美國的 T-Mobile 與 AT&T 提供。

而若以平均值計算、而不是前述的極端值,Android 旗艦的下載速率仍比 iPhone 快上 64%、68%,上傳也快上 23%、43%。有消息傳出,蘋果為了避免被高通間的訴訟影響,在下一代的新 iPhone 有望全面採用 Intel 通訊晶片、放棄高通產品。而高通此舉應是想證明蘋果的決策恐怕會降低消費者的福祉。

《你可能還想看》

劉海機全螢幕+雙鏡頭!Nokia 6.1 Plus 在台上市開售價 7,990 元

手機市場成長趨緩!韓媒爆:三星考慮取消 Galaxy Note 系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