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開源代碼洩密!Google Pixel 3 新機開發代號意外曝光

2018/07/21 10:5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 Google Pixel 2(圖/彭博)

Google 預計在今年秋季發表的第三代 Pixel 3 系列旗艦機,相關消息指稱,將有 Pixel 3、Pixel 3 XL 兩款不同螢幕尺寸的機型款式。據外媒 Android Headlines 報導指出,在 Google Android 開放原始碼專區的文件中,發現到「blueline」、「crosshatch」這兩個名字出現在相關技術文件上。

由於過去 Pixel系列手機多是採用魚類名稱作為開發代號,如 Pixel 2系列雙機的開發代號分別為:「muskie」(北美狗魚)」與「walleye」(玻璃梭鱸)。外媒依此推估認為「blueline」(藍鰭魚)、「crosshatch」(夏威夷炮彈魚)」將可能就是 Google 計畫推出的 Pixel 3 XL 、Pixel 3 這兩款新機的開發代號,被視為是 Pixel 3 新機浮出水面的關鍵線索。

Android 開放原始碼專區(簡稱為AOSP)的文件資料出現「blueline」、「crosshatch」這兩個名稱。(圖翻攝自Android Headlines)

綜合目前相關傳聞,在規格配置部分,兩款新機都將搭載高通S845處理器、Android P 9.0作業系統;其中,大螢幕版6.2 吋的 Pixel 3 XL ,將會改為採用「劉海」式全螢幕19:9比例,Pixel 3 則仍會是一款 維持5.4 吋18:9 比例的手機。機身外型基本上仍會延續 Pixel 2 系列的設計風格,如採用分割式」的背蓋外觀。

Google Pixel 3、Pixel 3 XL 渲染圖。(圖/翻攝自 MySmartPrice)

至於相機部分,預估仍將採用單主鏡頭;不過前自拍鏡頭將有所變動,從網路曝光的渲染圖顯示,前置相機將會改搭「雙鏡頭」,規格頗為少見。儘管相機規格目前並沒有太多資訊流出,但可預期的是,在搭載 Google 自行研發的第二代「Pixel Visual Core」晶片,與 Google 獨家的相機演算法,Pixel 3 在相機拍攝性能表現將有望突破前代。市場推測認為在今年十月將有機會看到這兩款新機正式登場亮相。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Android 手機為何愈用愈慢?原因可能有這三點

不吃鳳梨派了?傳今年新版 Android P 系統的「甜點代號」名稱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