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G 網速亞洲12 大城市誰最快?最新排名公布

2018/07/19 10:58 文/記者劉惠琴

Open Signal公布亞洲12大城市的 4G 網速報告。(圖/本報資料照)

國際行動網路測速機構 OpenSignal,近日公布亞洲12個主要城市 4G LTE 網路速度的最新報告。該報告是依據去年3至5月期間,從行動網路用戶實際測量數據樣本所進行的大量分析,數據結果顯示,在網速部分,韓國首爾以平均4G下載速度達48.3Mbps,拿下亞洲第一名。

緊追在後的新加坡,平均網速為47.6Mbps,排名亞洲第二。前兩名的4G網速均遙遙領先全球平均標準,約相當於全球平均網速的3倍。台北則是以平均網速為28.5Mbps,排名亞洲第三。其次,位居第四的是緬甸仰光,平均網速為25.2Mbps。

Open Signal公布亞洲12大城市的 4G 網速排名,台北排名亞洲第三。圖表藍色代表下載速度、紅色代表上傳速度。(圖/翻攝自 OpenSignal))

在第五至第十二名部分,依序為日本東京(26.4Mbps)、越南胡志明市(25.2Mbps)、香港(16.8Mbps)、馬來西亞吉隆坡(14.1Mbps)、菲律賓馬尼拉(11.6Mbps)、泰國曼谷(11.6bps)、柬埔寨金邊(11.2Mbps)以及印尼雅加達(8.8Mbps)。


目前,全球平均4G LTE網速達到16.9Mbps。該報告分析指出,位居亞洲第四的緬甸仰光、與第六名的越南胡志明市,4G平均網速均有達25Mbps以上,主要是這兩個主要城市的4G服務都是在近兩年推出,初期階段4G用戶數不多,因此可提供相對較快的網速。未來隨著用戶數逐漸增加,網速有可能會受影響,有待日後觀察。


此外,在「4G上傳速度部分」,亞洲12大城市則是以新加坡最快,上傳網速平均可達15.4Mpbs,以些微差距超越第二名的首爾14.8Mbps;第三為仰光,平均上傳速度達11.4Mpbs,台北平均上傳速度達10.6Mbps,排第四。

你可能也想看

4G 網速 5大電信誰最快?OpenSignal 最新測速報告出爐

轉攻百萬「3G 升 4G」用戶!電信三雄拋 199 低價資費戰

電信網速比拚結果出爐!Speedtest 公佈台灣五大業者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