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螢幕、雙鏡頭成主流!下半年 4 款旗艦手機值得期待

2018/07/08 15:5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雖然手機在主流功能與外觀設計,都有逐漸趨同的態勢,同時在價位上為了爭取研發成本的空間,頂規旗艦也有定價上攀的趨勢,但由於兼顧頂尖效能與最佳軟硬整合,同時搭載了各廠獨家的創新設計,旗艦手機仍是一窺大廠未來發展的重要風向球。

而由於全球前三大手機廠,在下半年都預備會推出年度旗艦,也讓秋季成為旗艦機特別熱鬧的季度:

一、iPhone 

一般預估,蘋果將會在 9 月份發表 3 款新 iPhone,並全採窄邊框「劉海」設計、Face ID 臉孔辨識,螢幕尺寸則有 5.8 吋、6.1 吋、6.5 吋三種。其中,6.1 吋的定價預估將會與 iPhone 8 相當或低一些,並採用 LCD 面板;5.8 吋與 6.5 吋則會是 iPhone X 的下一代,並會維持目前 3 萬 ~ 4 萬的定價以及 OLED 螢幕。

傳聞 6.1 吋 iPhone 會採用較活潑的配色(圖/翻攝自 9to5Mac)

特別的是,有分析師認為蘋果可能會改變 iPhone 的命名,僅簡稱「iPhone」並不再加入數字區隔迭代差異。蘋果目前對一些重點功能如相機亦保密頗佳,讓外界不甚清楚新 iPhone 還有哪些特色。

二、Galaxy Note 9

三星已宣佈,將在 8/9 於紐約發表新一代旗艦,一般並預估名稱將會是 Galaxy Note 9。這款新品的規格預料將會延續前代 Note 8,外型設計也相近,定位類似 S9 與 S8 間的關係。除相機部份應會換上可變式光圈,以及新一代的三星自家感光元件,大幅升級的 S Pen 手寫筆將是這款新品的重點。

三、華為 Mate 11

延續華為上半年旗艦 P20 的創新,以及 Mate 系列大螢幕、大電量的特色,新一代的 Mate 11 一般預估會延續三鏡頭設計,也有消息稱會採用螢幕指紋感測與 8GB 記憶體。

四、Google Pixel 3 / 3 XL

雖然 Google 手機出貨不多,有正式開賣的國家也偏少,但作為 Android 開發者 Google 軟硬整合一手來的產品,定位已等同是 Android 界的 iPhone。外型部份,大螢幕的 Pixel 3 XL 一般認為會加入「劉海」全螢幕設計,來到 6.2 吋,而 Pixel 3 則會是一款邊框較明顯的 18:9 比例手機,螢幕則是 5.4 吋。

Pixel 3 XL(圖/翻攝自 MySmartPrice)

Pixel 3 系列亦將只會保留單鏡頭,並在背面採搭載指紋感測器。最重要的是,Pixel 3 系列預料也會是第一款在台灣市場上市的 Pixel 手機。這也是第一台在亞洲市場開賣的 Pixel 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新旗艦 U12+ 救援失敗?HTC 上半年營收年減 50%

VR / 手機年出貨僅 550 萬台!HTC 無奈裁千人、旗艦機長期特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