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定價讓「果粉」買得起!分析師曝 iPhone 降價 3 原因

2018/06/11 10:24 文/記者黃敬淳

(圖/彭博)

據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轉戰中國天風國際證券(TF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的一份報告,預計在今年 9 月開賣的 3 款新 iPhone,定價將會比原先預估得降價 100 美元。儘管最貴的 6.5 吋機型預料仍會是 iPhone X 級的定價,但除了價位有望低一些,入門款的 6.1 吋 iPhone 也可能會以 600 美元起的售價問世。

對此,郭明錤並在報告中表示蘋果降價一共有 3 種原因,包括智慧型手機市場過於成熟、過高的定價恐不利於銷售,且經過一年的磨合後,以 Face ID 與「劉海」全螢幕為主軸的新設計已能在零組件供應、組裝上有所進步,使得成本能進一步降低。

最後,郭明錤也推測蘋果會希望讓 Face ID 能進一步普及、以推動相關的蘋果生態系與服務,才導致願意在 iPhone 採用「更積極」的定價策略。

整體來說,郭明錤並預估 3 款新 iPhone 將會這樣定價:5.8 吋 OLED 螢幕版,800 ~ 900美元;6.1 吋 LCD 螢幕版,600 ~ 700美元;6.5 吋 OLED 螢幕版,900 ~ 1,000 美元。

至於 3 款新 iPhone 各自的定位,5.8 吋預料將是現行 iPhone X 的繼任機,6.1 吋則會是 iPhone 8 系列的繼任機;至於新的 6.5 吋機型,則可能會以「iPhone X Plus」、同時為最高階機種的定位問世。郭明錤並預估,6.1 吋版將會是今年蘋果手機的主流機種。

不過也有消息稱,6.1 吋新 iPhone 將會比另外兩款 OLED iPhone 晚一個月才出貨。蘋果也可能會為了控管成本,刪除 6.1 吋新 iPhone 的 3D Touch,改用「長按」代替。

《你可能還想看》

6.5吋 iPhone 新機渲染圖曝光!重量級爆料客:不叫「iPhone X Plus 」改名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