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拍照更實用了! Google 智慧鏡頭 APP 開放下載!

2018/06/06 16:16 文/記者劉惠琴

具備強大影像搜尋的「Google 智慧鏡頭」App,可針對物體及文字進行辨識與快速搜尋預覽。(圖翻攝手機畫面)

手機鏡頭除了拿來拍照,現在還可進一步幫你自動辨識影像。Google 最新上架的「智慧鏡頭」App,可以讓在你一邊用相機取景時(不需拍照),輕觸螢幕畫面出現的物件和文字,就即時辨識出相關的搜尋資訊,比起以往需另外開網頁輸入關鍵字,更加簡單方便。

Google 結合人工智慧技術,針對影像辨識搜尋所開發的 Google Lens 應用服務,不再僅限於內建特定品牌手機使用。現在,Google Lens 正式推出獨立 App,台灣名稱翻譯為「Google 智慧鏡頭」,已正式上架登陸於 Google Play 商店,開放讓Android用戶下載。

(圖翻攝手機畫面)

開啟「Google 智慧鏡頭」App後,就能使用手機相機針對所見事物進行搜尋分析,包括如:菜單、食物、書本封面、熱門地標建築物、寵物、翻譯、掃瞄條碼等。

記者實測「Google 智慧鏡頭」App,目前發現影像辨識分析的搜尋結果,準確度還算不錯。最方便的就是可以用手機鏡頭對準名片或菜單,直接就能擷取文字,進行複製、翻譯的功能。

以下為簡單實測的應用示範:

「Google 智慧鏡頭」App,可精準辨識出畫面的文字、熱門地標。(圖翻攝手機畫面)

在捷運站用手機拍攝「台北101/世貿站」名稱,就會秀出地圖、街景等預覽標籤。對著美麗島站的明信片拍攝,也能正確地秀出相關資訊。

(圖翻攝手機畫面)

用手機對準零食包裝,輕觸螢幕畫面出現的「文字」,可以擷取所需的文字,並直接複製貼到其它應用程式內分享。除了可以複製電話號碼、地址,預覽搜尋列的底端還會列出「撥打電話」、「Google地圖」等標籤,直接就可進行打電話、或啟用地圖導航功能。

(圖翻攝手機畫面)

至於文字複製、翻譯部分,目前可直接複製取景畫面影像的文字。宣傳單來說,文字辨識度並未達百分百,但辨識速度相當快速,錯誤率也在可接受範圍內。

(圖翻攝手機畫面)

用手機對準「豆花」,輕觸螢幕畫面出現的小圓點,就會直接把相關搜尋的預覽標籤,顯示在底端,直接點選標籤,就會在同一視窗畫面顯示相關資訊,不需再另外跳出開啟其它APP或分頁。

(圖翻攝手機畫面)

用手機拍攝「球鞋」、「復古造型時鐘」,直接就會列出相似物品的預覽圖片。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Pixel 3 貼膜曝光「大尺寸」版長這樣

Google 地圖 iOS版「新彩蛋」!箭頭導航也能「變身」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