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8 WWDC】蘋果將合併 iOS 與 Mac?軟體開發主管這麼說…

2018/06/05 05: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儘管先前 CEO 庫克已多次表明蘋果不會「融合」iOS 與 macOS 兩種作業系統,但在今年 WWDC 上,蘋果資深軟體工程副總裁克雷格·費德里吉仍首次在簡報上說明理由,並再度重申 Mac 與 iOS,將不會合併為一個統一的作業系統。

費德里吉指出,因擁有實體鍵盤與觸控板,Mac 電腦因此具備與 iOS 裝置相當不同的操作經驗,而蘋果也認為這種操作方式確實有效且受人喜愛、無法被以觸控概念打造的 iOS 取代。不過費德里吉也坦言,這項問題一再出現,確實代表人們對於 Mac 的一些期待,而這些期待就表現在 Mac 的 App 上。

費德里吉並表示,未來蘋果將花上幾年的時間,讓 iOS App 開發者,能以更便捷的方式將 App 移轉到 Mac,但首批開發工具,仍得到 2019 年才會正式登場。這也是蘋果少數提前 1 年、就公佈某項產品或軟體開發的內容,暗示至少在 App Store 上,蘋果將會嘗試讓 Mac 與 iOS 共享相同的平台。

費德里吉也提到了一些底層的開發工具,暗示未來 iOS App 在 Mac 上執行的樣貌,將會從 App 視窗調整、觸控板與鍵盤操作、滾輪、拖拉操作,以及複製貼上著手。

不過,由於少了支援 iOS App 這項已流傳數月的「大招」,新版的 macOS 頓時貧乏不少,主要以支援一些小型的功能更新為主。但為了迎接明年 iOS App 登陸 Mac,蘋果仍針對 Mac 版的 App Store,預先進行了一次規模不小的外觀調整。

《你可能還想看》

2018 WWDC】蘋果 WWDC 登場!iOS 12 更有趣、新品全都再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