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月全球十大熱銷手機排行榜公布!Android手機最熱賣的是「它」

2018/05/19 11:29 文/記者劉惠琴

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最新公布今年3月份全球十大手機熱銷排行榜。(圖本報資料照)

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公布最新數據報告,統計顯示今年3月全球手機銷量,十大最熱銷手機排行榜,位居榜單第一名的是蘋果iPhone X,市佔達3.5%。第二名為iPhone 8 Plus,市佔達2.3%;竄升全球第三熱銷的手機則是小米入門低階機款的紅米5A,市佔達1.8%。

排在第四名為 OPPO A83中階機款,市佔同樣是1.8%;位居第五與第六名的則是甫於今年3月上市開賣的三星Galaxy S9、S9 Plus,市佔均為1.6%。至於第七至第十名,分別為:iPhone 7、iPhone 8、三星Galaxy J7 Pro與iPhone 6。

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最新公布今年3月份全球十大手機熱銷排行榜。(圖翻攝自Counterpoint 官網)

市調分析指出,主打入門低階價位的紅米5A,受惠於印度與東南亞市場的需求動能,在三月份創下亮眼的銷量成績,躍升為全球最熱銷的Android手機,同時,這也是小米首次在全球單月熱銷手機創下的最佳紀錄。

至於中階機款的OPPO A83,一月份上市以來,銷量持續升溫,表現不俗。特別一提的是,觀察價位帶介於100至199美元的中低階入門機款,包括:小米、三星、華為等品牌,近來在印度、東南亞與非洲市場,都取得不錯的成績,未來中低階機款的市佔可望還會再進一步提升。

在高單價的旗艦機款部分,儘管 iPhone X 仍穩居3月全球熱銷手機的冠軍寶座,不過相比2月份熱銷市佔的5.1%,可以看出隨著銷售期拉長,iPhone X 買氣已明顯呈現趨緩現象。另,隨著三星旗艦新機 Galaxy S9系列的上市開賣,可望為三星手機在全球市佔率的提升有所增長,不過,在面臨中國品牌的強烈競爭下,S9系列的銷售成績能否有突破性的成長,仍有待觀察。


你可能也想看

今年Q1全球最熱銷 5款手機出爐!蘋果、小米上榜了

Nokia 手機再起!HMD 公佈銷量,超前 Sony、華碩、HTC

面板界「年度螢幕大獎」名單揭曉了!手機、平板獲獎的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