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隱私設定」洩個資?官方回應這樣說...

2018/05/02 18:38 文/記者劉惠琴

LINE更新個資、更改隱私設定的網路謠言近日被網友瘋傳,LINE台灣官方澄清此並非事實。(圖左LINE提供、圖右翻攝自手機畫面;編輯合成)

近日網路瘋傳分享一則「最近LINE更新個資、要大家快去改隱私設定」的訊息,引發網友熱議。該則瘋傳內容寫到:LINE 隱私設定中的「外部應用程式存取」選項,設定為"一律存取",要自行更改為"一律拒絕",不然小心你的個資被偷走。

對此,LINE台灣官方回應表示,此為網路謠言,並非事實。

LINE進一步說明指出,「外部應用程式存取」的設定,目的讓LINE用戶可以主動選擇是否要讓外部應用程式存取資料。系統預設為「允許」,僅限於LINE 用戶帳號所設定的:顯示名稱、個人圖片、動態消息與專屬LINE識別碼資訊這四項,並無任何其他資料。用戶若不想被外部應用程式存取這些資料,可從設定選單自行手動更改為「拒絕」。

至於LINE用戶在聊天室的對話內容紀錄、好友名單這類的個人隱私資訊,絕不會因為「外部應用程式存取」設定勾選為「允許」而分享出去。LINE強調,保護用戶隱私是LINE一直最重視的課題,並持續建構強化資安的防護措施。

隱私設定中的「外部應用程式存取」,系統預設為「允許」,僅限於LINE 用戶帳號所設定的:顯示名稱、個人圖片、動態消息與專屬LINE識別碼資訊這四項,並無任何其他資料。用戶若不希望被存取,可更改為「拒絕」。(圖翻攝自手機畫面)

針對「外部應用程式存取」設定為「允許」的狀況,根據LINE官方服務中心的說明,「允許」指的是外部應用程式可以存取用戶於LINE設定的個人顯示名稱、個人圖片、動態消息與專屬LINE識別碼資訊,用於外部應用程式的邀請好友或是排行榜等功能內。

此外,LINE GAME 或是其他由LINE Corporation所提供的相關服務,不受「外部應用程式存取」設定的限制,皆可照常存取用戶於LINE設定的個人資料。

你可能也想看
關閉「行動條碼邀請」避免個資被駭?LINE:是謠言! 
Fb用戶可「清除紀錄」保護隱私!臉書宣佈 4大重點功能將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