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年來首次大改版!Gmail 新版強化安全性, 6 大功能重點整理!

2018/04/26 10:06 文/記者劉惠琴

Gmail全新改版正式登場。(圖翻攝自Tom's Guide)

Google於官方部落格正式宣佈推出全新大改版的 Gmail 網頁版,這是自2013年以來首度的大幅更新,Google表示,此次改版花費長達2年時間,整體操作介面風貌呈現更為簡化俐落,主要針對 Gmail 收發信件的資訊安全性強化升級,如;企業版用戶可設定有效時間的「保密」模式、新增可自訂「延後讀取」、貼心提醒回覆信件、導入AI人工智慧的「自動回覆」與支援離線等多項新功能加入。

目前使用電腦網頁版的Gmail用戶,已可從設定選單點選「試用新版Gmail」,若用不習慣,也可改回傳統舊版。近期將會陸續於全球各地釋出更新版

針對此次改版更新的重大功能整理四大重點如下:

1.全新UI操作介面 收發信件更直覺

改頭換面的新版 Gmail,整體的操作介面變的更為清爽。以收信匣來說,當用滑鼠移到每封信件標題的最右方時,接著就會自動出現「封存、刪除、未讀取、延後」的四個選項功能,並可快速針對單一封信件作設定。

新增「延後」讀取功能,可自行設定要延後讀取信件的日期時間。(圖翻攝自新版Gmail桌機電腦畫面)

2.可自訂延後收信

新加入的「延後」讀取信件功能,則是可自行選擇設定延後讀取的日期時間。此外,在最左側的信件資料夾分類中,新增「已延後」的類別選項,凡是設定延後讀取的信件,都會集中在此資料夾內,方便快速查找。

3.整合日曆、記事本的功能列

在收件夾中的最右側,整合了「日曆」、「Keep」記事本、「Task」任務等功能列,可在同一畫面視窗中直接作業。另,還可自行擴充需要的外掛程式加入此功能列中。

最右側加入「日曆、記事本、任務」功能列。(圖翻攝自新版Gmail桌機電腦版畫面)

4.附件檔案可直接點選
信件若有附件夾檔,會顯示在每封郵件標題的下方,直接就可開啟附件檔案。不需再多一道點選進入郵件的動作。

5.貼心提醒未回覆
若某一封郵件寄出後對方未回覆、或是自己收到某一封郵件後未回覆,系統會自動跳出「你已收信三天」、或「你已寄出信件」等提醒。

收發信件有智慧提醒功能。(圖翻攝自Google Blog)

6.新增「加密」模式
針對企業版、個人版Gmail用戶,寄發信件時,可透過「加密」模式,可設定單一封信件的時間,讓收信者在指定時間內讀取。在此模式下,該封信件不可被轉寄、複製或列印,強化資訊安全。

針對企業版、個人版Gmail用戶,新增可指定時間的「加密」模式。(圖翻攝自Google Blog)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開發者大會下月將登場!6 大亮點預測搶先看
哪些貼文會被「檢舉下架」?臉書公佈 3 項基本原則
關閉「行動條碼邀請」避免個資被駭?LINE:是謠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