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K 螢幕 + 雙鏡頭!Sony 官網突發表「旗艦」手機 XZ2 Premium

2018/04/17 11:40 文/記者黃敬淳

(圖/Sony Mobile 提供)

Sony 稍早無預警在官網推出第二代的 4K 螢幕手機「XZ2 Premium」,除續主打 4K HDR,也加入了 Sony 首次的雙鏡頭設計。儘管仍是 16:9 螢幕的手機,但相比 2017 年推出的 XZ Premium,本次新品也把螢幕尺寸從 5.5 吋拉大到 5.8 吋。

外型部份,XZ2 Premium 主要沿用了今年 XZ2 的設計語言,但正面因並非 18:9 比例,上下兩端變得比 XZ2 明顯。這款手機也正式亮相了 Sony 在今年 MWC 展預覽過的雙鏡頭模組,可支援先前僅單眼相機能實現、高達 ISO 51200 的高拍照感光度,以處理超低光夜拍。此次的 1,900 萬 + 1,200 萬畫素雙鏡頭,亦採用與華為類似的彩色 + 黑白鏡頭方案,而非更常見的長焦鏡頭。

如同 XZ2,XZ2 Premium 的指紋位置除改到背面,位置也偏低,幾乎是在機身中央(圖/Sony Mobile 提供)

光圈部份 XZ2 Premium 也有升級,採用了較前代更大的 f/1.8 光圈,黑白副鏡頭則是 f/1.6,僅次於三星 Galaxy S9。有趣的是,這款手機的副鏡頭除了光圈比主鏡頭更大,也有著比主鏡頭更大的 1.55μm 單一像素尺寸。

除了全新的鏡頭模組,XZ2 Premium 也搭載了新設計的 AUBE 即時影像處理晶片,來獨立解決拉高 ISO 值後,相機成像可能出現的大量噪點,以及 Sony 首次的 Motion Eye 雙鏡頭。前鏡頭部份,XZ2 Premium 則與前代相同,採用 1,300 萬畫素規格,以及 1 / 3.06 英吋的感光元件。當然,在 XZ2 上出現的 960fps 超慢速錄影與 4K HDR 錄影,在 XZ2 Premium 上也有支援。

(圖/Sony Mobile 提供)

其他規格方面,XZ2 Premium 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45、6GB / 64GB 記憶體、IP65/ 68 防水防塵、3,540mAh 電池電量,同時亦僅採用 USB Type-C,沒有耳機孔。不過,為了實現這款技術規格突出的雙鏡頭手機,XZ2 Premium 的機身尺寸和重量都明顯加大,來到 236 公克、158 x 80 x 11.9 mm(最厚處),略比 iPhone 8 Plus 還寬厚一些,重量亦逼近 Sony 自家的類單眼 RX100。

這款手機預計會在今年夏季於全球特定市場上市。依規格外型來看,原先應預計會與 XZ2、XZ2 Compact 一同於 MWC 展發表,但因故延後至今。台灣 Sony Mobile 則表示 XZ2 Premium 的上市計畫仍未確定。

《你可能還想看》

全台用戶破 200 萬!「NP」攜碼最多人跳槽到這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