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用的那家 Android手機有上榜嗎?調研:系統安全更新最「確實」的品牌是..

2018/04/13 15:01 文/記者劉惠琴

(圖/freestocks)

Google 每月都會針對 Android 作業系統釋出最新的安全性更新版本,不過,由於Android 手機品牌廠商眾多,加上各機型款式琳瑯滿目,且品牌廠商對於「安全性更新」的積極度不一致,因此並非每家手機廠商都會即時發佈安全更新的資訊,一旦有所疏漏或延誤,遭駭客有機可趁的機率相對提升,對手機用戶來說,安全隱憂存有潛在風險。

據外媒Wired報導指出,國外安全研究機構 SecurityLab日前公布一項最新研究報告,調查發現有確實提供安全補丁更新的手機品牌廠商,除了Google自家 Pixel系列手機之外,尤以SONY、三星等手機廠牌最為積極。安全性更新效率最差的則是中國手機品牌ZTE(中興)與TCL。

(圖翻攝自Wired)

這項針對手機安全性更新的研究調查,共測試1200支Android手機,涵蓋品牌包括有:Google、三星、SONY、HTC、Nokia、Motorola、LG、小米、華為、Wiko(法國品牌)、OnePlus、ZTE與TCL等。

使用測試的1200支Android手機,從韌體代碼進行檢測,以確認手機裝置確實有安裝修復系統漏洞的安全性更新。依據各手機品牌裝置數量、缺漏的安全補丁程式數量,取出平均值依此列出四個不同層級的清單,從數據中可觀察到,各手機品牌廠商在「安全性更新」的效率差異。

「安全補丁程式數量」,平均值低於一個以下的,有:Google、SONY、三星與Wiko。平均值介於一個至三個的,則有:小米、OnePlus、Nokia。安全補丁更新程式數量平均值超過四個以上的,則是中國手機品牌TCL、ZTE。

針對這項研究報告,Google 回應指出,調查研究所使用的測試手機,其中,有部分並未符合Android安全認證。此外,透過內建在 Android手機的 Google Play Protect 安全防護,或用戶另外安裝的手機防毒軟體,基本上都具備完備的防護能力,就算有缺漏的安全補丁程式沒有安裝,也不容易被駭客破解。

另,若想瞭解手上使用的Android手機,系統安全更新的修補程式是否都有確實安裝,可於Google Play商店,下載由SecurityLab開發的 SnoopSnitch App,進行檢測分析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旗艦新機將登場?「Pixel 3」提前曝光
全台用戶破 200 萬!「NP」攜碼最多人跳槽到這家
為什麼 Android 手機系統更新很慢?一張圖搞懂升級流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