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竟落後?韓媒:首款摺疊螢幕手機將會是「它」!

2018/04/13 12:2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儘管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曾暗示,預計最快在今年就會推出首款可摺疊的 Galaxy 手機,但據媒韓《Etnews》消息,中國手機大廠華為可能會在今年底前、大約 11 月間,搶先具自家面板技術的三星推出摺疊手機。

大致上,該原型機的設計類似早年的摺疊手機,但差別是「上下」皆是螢幕面板,同時整體機身會略為向內「凹」。而儘管沒有面板資源,但華為的摺疊 OLED 螢幕據傳是來自 LG,但即使在今年底前發表,韓媒預估這款手機仍不會即刻上市,而是得再等上至少幾個月──包括三星的摺疊式手機也是如此。

華為甚至可能只會展示這項原型機,而不會發表。

蘋果稍早也傳出正在試做摺疊式的 iPhone,面板則同樣來自 LG Display,但最快需至 2020 年才會發表。實際上,LG 亦已表示將在 2019 年開始試產摺疊式曲面面板。

嚴格來說,首產上市的摺疊螢幕手機,應是 ZTE 的 Axon M,不過這款產品實際上是個台雙螢幕手機,展開的方式則是像書本一樣左右翻開,但三星、華為的產品則涉及到可摺疊的軟性面板。

目前,華為仍是全球第三手機大廠,但已多次表示強烈企圖心,希望能在全球範圍內擠下三星、蘋果。華為新出品的旗艦 P20 Pro,亦是首款三鏡頭、4 千萬畫素的手機,同時首次擊敗三星、Google Pixel 等產品,奪下相機評測機構 DxOMark 的首位排名。

《你可能還想看》

傳新一代 iPhone 均價更高!還有較 iPhone X 更貴機型

知名分析師:蘋果的問題在「軟體」、甚至遭 OPPO 追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