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臉書要收錢了?CEO 祖克柏暗示:未來將有付費版

2018/04/11 11:06 文/記者黃敬淳

Facebook CEO 馬克祖克柏(圖/路透社)

因第三方 App 濫用、導致洩露多達 8,700 萬筆用戶個資(其中有 7,000 萬筆在美國),Facebook CEO 暨創辦人馬克祖克柏在台灣時間 11 日凌晨至美國參議院聽證。而在會中,祖克柏除重申已制定一套新的個資規範,同時正在對其超過 1 萬個第三方 App 全面普查,他也暗示 Facebook 的付費服務可能會在未來推出。

儘管祖克柏的說法較為保留,僅透露臉書「永遠都會有一個免費版」,但營運長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早先則在受訪中坦言,數據是 Facebook 能提供服務的關鍵。如果人們不想要自己的個資被揭露,那 Facebook 將會是個付費產品。

在外媒《財星》的專訪中,桑德伯格更直言如果不想被收集個資,或是希望有個能「完全不被演算法追蹤」的設定能選,那麼用戶就得為此付費。這也是 Facebook 為何至今都只讓用戶只能局部性地避免自己的資料被拿來充作廣告分析。

在參議院的聽證中,CEO 祖克柏也補充道,Facebook 自認自己的使命是「連接每個人,讓世界變得更緊密」,因此 Facebook 相信必須「推出每個人都付擔得起的售價」。

不過,Facebook 的「個資麻煩」仍尚未結束。《紐約時報》今日報導,Facebook 已證實洩露的個資除了用戶在 Facebook 上的行為資料,也包括用戶在 Messenger 上的對話留言。

《你可能還想看》

爆料達人曝 HTC U12+ 售價!傳 128GB 版這樣定

果然來了!蘋果春季新品「紅黑配」iPhone 8 正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