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大頭貼連結病毒流竄!不小心誤點了可以這樣做 ...

2018/04/09 19:0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alwareLess)

如果近期臉書(Facebook)上出現朋友突然傳來不明的影片附加朋友大頭貼的連結,可千萬別去亂點,因為那些可能都是病毒連結。

這次再次出現的病毒則是以影片連結附加大頭貼的形式,誘導用戶點擊。如果不慎誤點,並播放這些不明影片,很可能導致電腦中毒。不過,只要點擊進去沒播放影片安裝奇怪的東西,或是使用手機版都不會發生什麼事。

這類型的病毒格式長的大略像這樣。(圖片來源/截圖自電腦王阿達粉絲專頁)

如果不小心中了影片連結的病毒,也別慌張,只要將 Chrome 瀏覽器(或是 Safari、Firfox 等允許擴充插件的瀏覽器)上的不明插件移除即可,更保險一點則是開啟防毒軟體掃描電腦並移除危險程式。當然,未來使用臉書時克制自己別去亂點未知連結(即便是朋友傳來或是 Tag 人),就能從根本上防止電腦中毒。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新木馬病毒現身!會遠端監控竊取手機個資、即時通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