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ID 帳號也能自己刪!傳蘋果將推出新版隱私管理功能

2018/03/30 11:55 文/記者劉惠琴

外媒報導指出,蘋果近期將更新 Apple ID 帳號頁面的線上管理工具功能,讓用戶可控管個人帳號、相關檔案數據。(圖片來源/路透社)

歐盟新版的個資保護法規(GDPR)將在今年5月25日正式上路,外媒最新報導指出,針對用戶資料與隱私權保護措施,蘋果近期將更新 Apple ID 帳號頁面的線上管理工具功能,未來,用戶透過新版的 Apple ID 帳號頁面,可進一步管理個人相關數據的隱私設定。

AppleInsider的報導,過去蘋果用戶若要刪除個人Apple ID帳號、存取或刪除個人iCloud 相關檔案數據資料,需與蘋果客服聯絡。待未來更新版的Apple ID 帳號頁面上線,屆時,用戶使用 Apple ID 登入後,將能透過該頁面進行相關的設定,包括:暫時停用帳號、永久刪除帳號、存取下載個人相關數據等。

外媒報導指出,蘋果近期將更新 Apple ID 帳號頁面的線上管理工具功能,讓用戶可控管個人帳號、相關檔案數據。(圖翻攝MacRumors)

據了解,這項可讓用戶控管 Apple ID 帳號個資安全性的新措施,因應歐盟新版個資法規,將率先提供歐盟境內用戶,之後可望逐步推廣到其他國家地區。

另,蘋果於3/30日發佈iOS 11.3版的系統更新,也加強對用戶個人的隱私,當用戶被要求存取使用個人資料時,會出現圖像和連結頁面的提示,讓用戶可以藉此瞭解個人資料如何被使用與保護的相關說明。

蘋果發佈iOS 11.3正式版,新增個人隱私存取權限的通知。(圖翻攝iPad畫面)


你可能也想看
庫克評 FB 個資外洩事件:應加強隱私規範!
改善隱私保護!臉書宣佈全新「隱私工具」新功能將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