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逾 5千萬用戶個資遭盜 歐盟要查 股價重挫

2018/03/20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美股19日開盤,臉書股價重挫5.0%。在這之前,臉書被爆出個資遭不當擷取的醜聞。(資料照,法新社)

外媒驚爆臉書(Facebook)逾5000萬用戶的個資遭分析公司不當擷取,而該分析公司是由2016美國總統川普競選團隊所聘的,值得注意的是,臉書的股價19日開盤後更因此大跌逾5%;另外,歐盟司法事務執委喬羅瓦(Vera Jourova)表示,她預計會在本週出訪美國期間,要求臉書公司說明。

2016美國總統川普競選團隊所聘的分析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被媒體爆出不當擷取逾5000萬臉書用戶的個資,以用來開發、設計來預測或影響選民投票選擇的軟體。

歐盟司法事務執委喬羅瓦(Vera Jourova)。(資料照,歐新社)

目前臉書已將「劍橋分析」等相關臉書帳號權限停用;喬羅瓦表示,她會在出訪美國期間,要求臉書進一步釐清相關問題。

歐盟委員會在1份聲明中表示,如果臉書用戶個資被濫用在政治目的上,此事獲得證實,從歐盟的角度來看,是完全無法接受的。

另一方面,美股19日開盤,臉書股價重挫逾5%,納斯達克指數因此受到壓力,下挫0.9%,來到7414.41點。


你可能也想看

臉書前員工:別相信 Facebook 會保護你的隱私!

臉書「影音新聞台」要來了?傳 今年夏天將推出全新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